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第一中学:鲜花祭先烈 清明忆故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以革命先烈、民族英雄为榜样,进一步激励和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明确自身的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引导同学们心系祖国,缅怀先烈,共筑中国梦。3月31日,商丘市

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以革命先烈、民族英雄为榜样,进一步激励和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明确自身的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引导同学们心系祖国,缅怀先烈,共筑中国梦。3月31日,商丘市第一中学校团委组织学生到淮海战役陈官庄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祭扫烈士墓的主题团日活动,该校团委副书记荣宇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在庄严肃穆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肃立,奏唱国歌。该校副校长耿宏斌和主任邢巍代表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圈,全体师生低头默哀一分钟,寄托对先烈的崇敬和哀思。

随后,少先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献词,并庄严宣誓:我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奋读书,练好本领,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用自己的热情和才智,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为五星红旗增添光彩,把我们的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和谐富强,更加繁荣昌盛!

最后,耿宏斌勉励同学们,希望大家在瞻仰先烈、缅怀先烈的同时,焕发更加昂扬的斗志,把内心的崇敬之情化为巨大的力量,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闪光!

祭扫过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纪念馆陈列的淮海战役英烈们的珍贵照片和文字资料,了解了烈士们生前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忧国忧民、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

此次祭扫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让自己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不能忘记过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英烈们不屈不饶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供稿:李明坤)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