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拾金真幸运,不昧价更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谢谢,谢谢你,你真是一位好同志啊!”4月1日上午,失主许先生专门来到渑池县信访局,紧紧地握住拾金不昧的邵亮同志的手,连声说着感激的话,激动之情溢于言表。3月28日下午,公务员

“谢谢,谢谢你,你真是一位好同志啊!”4月1日上午,失主许先生专门来到渑池县信访局,紧紧地握住拾金不昧的邵亮同志的手,连声说着感激的话,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3月28日下午,公务员许先生接孩子放学,不慎把钱包丢失。渑池县信访局工作人员邵亮在去接放学的孩子途中,幸好在一辆车旁捡到。经查看后,钱包内有现金及身份证银行卡、医疗证等多张证件。

想到钱包这么多现金,失主肯定很着急,邵亮四处观察进行寻找,在寻找失主未果的情况下,因着急接孩子放学,便写了“捡到钱包、请失主联系”便条压在失主车的雨刷下。当许先生回到车前看到便条,才发现自己的钱包确实丢失,经联系便条上的电话通过确认相关信息,邵亮很快将钱包送过来还给了许先生。许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后很感动,当即拿出200元现金表示感谢,被邵亮婉言谢绝了!

像邵亮这样的好人,在渑池县并不罕见。渑池县信访局是连续两届的省级文明单位,他们始终把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提升教育作为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2018年信访工作又被河南省授予“信访工作成绩突出县”,靠的就是信访局铁一般的纪律,牛一般的干劲和文明单位的良好风气。

邵亮同志拾金不昧的行为,代表的是信访局优秀群体,体现了信访干部职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这样的正能量,这样的好人好事让我们倍感温暖和感动,让我们为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王晓亮刘颖)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