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许昌出台意见 明确起居室室温不应低于18℃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供热期内,小区物业要保证居民热用户有供热设施的卧室、起居室(厅)的室温不低于18℃……市住建局日前出台的《许昌市中心城区物业供暖服务指导意见》(简称《意见》),明确了物业

在供热期内,小区物业要保证居民热用户有供热设施的卧室、起居室(厅)的室温不低于18℃……市住建局日前出台的《许昌市中心城区物业供暖服务指导意见》(简称《意见》),明确了物业供暖服务范围、小区供暖质量标准、物业供暖服务等内容,同时制定了监管和惩处办法。

在供暖标准上,《意见》提出,小区物业要在供热期内保证居民热用户有供热设施的卧室、起居室(厅)的室温不低于18℃,其他有供热设施部位的室温应当符合国家住宅设计规范的要求。

在供暖服务上,《意见》明确,小区物业要按时完成供暖准备工作,在供暖期开始之日15日前邀请热力公司技术人员到小区开展培训,组织检修及维护保养、试水试压等供暖准备;全力保障供暖质量,主动热情对待业主的来电、投诉等事件,及时维修处理业主的报修问题;加强供热设施的检修,避免设备故障造成停暖;按时完成供暖结束后的各项工作,及时公布小区供热面积、收费情况、费用明细等内容。

《意见》同时明确了监管和惩处办法:对业主大量投诉供暖问题和小区内部供热设施在供暖期检修次数多造成频繁停暖的小区进行重点检查;对小区实际用热量数据和理论标准用热量进行比较,严厉惩戒人为关小阀门减少用汽量的行为,造成小区内部居民室温不达标的物业管理公司,问题严重的直接列入“黑名单”,直至逐出许昌物业市场。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