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宁陵第16届梨花醉游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中国宁陵第16届梨花届29日开幕,河南省宁陵县石桥镇一望无际生态旅游梨园景区内,洁白的梨花怒放吐着芳香,游人赏花如痴如醉,梨农们忙着给梨花授粉,好一派生态乡村旅游的美景。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中国宁陵第16届梨花届29日开幕,河南省宁陵县石桥镇一望无际生态旅游梨园景区内,洁白的梨花怒放吐着芳香,游人赏花如痴如醉,梨农们忙着给梨花授粉,好一派生态乡村旅游的美景。据了解,本届梨花节以“梨花颂、梨园游、梨乡情”为主题,突出宁陵特色、彰显宁陵元素、展现宁陵风采,促进旅游、促进开放、促进发展。

从3月29日开幕到4月9日结束,共安排了省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宁陵慰问演出、首届“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摄影大赛、抖音视频玩转宁陵梨花节、梨花仙子选美大赛、第三届汉式集体婚礼、第四届农民艺术节、首届“皇家封范”开坛文化节、特色产品及美食一条街等11项主题活动,每天都会让你有不同的精彩体验。较之往届,也增加吸睛亮点。

自2004年以来,宁陵县依托万亩梨园景区,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梨花节,十二届酥梨采摘节,形成了“春赏梨花、夏乘绿荫、秋品梨果、冬观枝桠”的四季美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建设了梨花小镇、艺术小镇等各具特色的村落,建成一批酥梨深加工企业,生产梨汁、梨膏、梨茶、梨醋、梨酵素等产品,实现一二三产深度融合。

宁陵万亩梨园主景区刘花桥村2010年被国家农业部、国家旅游局首批命名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宁陵万亩梨园2015年被国家科技部授予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宁陵的梨花,宁陵的金顶谢花酥梨声名远播,每年都吸引省内外50余万人来宁陵赏梨花、摘酥梨,辐射带动10余万人就业脱贫。(吕忠箱 )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