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支队二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省公安厅召开的全省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视频调度会,商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明星,交警支队长张政勇及全体班子成员,交警直属各大队负责人参加了会

近日,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支队二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省公安厅召开的全省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视频调度会,商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明星,交警支队长张政勇及全体班子成员,交警直属各大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县公安局主管交警工作的局领导和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在各县设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上,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3.20”固始县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作表态发言。河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总队长冯国文通报了今年以来河南省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深入细致地分析了近日郑州、信阳等地连续发生的交通事故情况,同时传达了河南省副省长舒庆等领导同志的批示和指示精神,结合近期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和天气情况就春季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会中作了重要讲话。省厅视频调度会结束,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地召开续会,迅速贯彻省厅视频调度会精神,传达了3月28日省厅清明小长假期间交通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张政勇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就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政勇指出,清明节期间扫墓祭祖交通流和外出旅游交通流会出现一定的高峰叠加。特别是祭扫活动四面八方,无处不有,交通情况格显复杂,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压力显然增大,涉及扫墓辖区路段要充分认识做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强化措施,认真研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准确把握交通流量、流向的变化和特点,明确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措施,科学安排警力,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全体民警、辅警要高度认识清明节期间交通情况的复杂性、安全管控任务的艰巨性,切实增强交通安保工作的责任感、忧患感,最大限度地提高认识,落实勤务,把各项交通安保工作做实做牢,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张政勇强调,各大队一是要加强隐患排查,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在辖区重点路段特别是通往陵园、公墓、殡仪馆的道路、农村公路进行一次深入细致地排查。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必须保证全部警力每天下沉到路面一线,在主要路口路段特别是国省道,严守死守,采取以固定值守为主、流动巡逻为辅的方式,严格路面管控,切实维持通行秩序,特别要对祭扫期间容易出现的聚亲会友酒后驾驶、家庭成员集体乘车超员、农村群众惯以乘座农用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管控,坚决遏制各类突出违法行为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三是强化宣传,提示引导。要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微博、短信等媒体,多途径发布清明节期间重点路段的详细路况信息,公布采取的交通管理措施,提示群众选择出行线路和出行注意事项,向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交通安全宣传短信,提醒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最后,就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李明星要求,一是要提前分析研判,周密组织部署。提前开展分析研判工作,加强安全风险预警预测,深入分析本地区清明节假期天气情况、交通流量及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全力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

二是要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应急准备。对景区、墓区周边道路,特别是农村道路开展一次集中排查,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研判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服务平安出行。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

四是要强化路面管控,保障安全畅通。科学安排勤务,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关键节点,确保实现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发生较大事故,不发生严重拥堵”的目标。

五是要强化队伍管理。各交警大队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