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市湖滨区司法局积极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平安湖滨建设成果的宣传,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按照区委政法委《关于举办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湖滨区司法局于3月26日在三门峡市湖滨广场,围绕公共法律服务体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平安湖滨建设成果的宣传,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按照区委政法委《关于举办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湖滨区司法局于3月26日在三门峡市湖滨广场,围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扫黑除恶、人民调解、国家安全、禁毒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集中宣传该局设立法律咨询台一处,并发放法治宣传材料500余份、普法便民袋300余份,悬挂横幅1条、摆放展板10块。宣传过程中我局邀请河南建庄律师事务所和河南广林律师事务所,共4名专业律师到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薛院强亲临现场认真耐心的解答群众比较关心的相关法律问题,并鼓励大家要勇于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力争做学法、懂法、用法的合格公民。

此次宣传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二是宣传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并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和渠道,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工作,主动举报和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三是宣传我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以及我局普法宣传、公正司法等情况。

通过此次宣传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湖滨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广大群众接受了一场法律知识的洗礼,使他们对湖滨区司法局的主体业务职能有所了解,达到了预期的宣传目的。(王晓亮 赵芳菲)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