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武警商丘支队特战分队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检验和提高特战队员在艰苦环境、陌生地域、复杂条件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制胜能力,连日来,武警商丘支队特战分队在驻马店确山县周边地域严密组织第一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有效

为检验和提高特战队员在艰苦环境、陌生地域、复杂条件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制胜能力,连日来,武警商丘支队特战分队在驻马店确山县周边地域严密组织第一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有效锤炼了部队,提高了官兵实战能力。

领导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部署。武警商丘支队高度重视此次极限训练,及时召开动员协调会,支队首长对训练进行及时督导指导,提出具体要求、明确训练标准、强调注意事项,为有效施训指明了方向。带队领导及导调员在每个课目展开前都进行安全风险评估,确保了训练效果和安全工作“双丰收”。

从难从严施训,锤炼顽强作风。此次极限训练,每天训练时长不少于17个小时,奔袭里程达200多公里,共完成紧急出动、10公里武装越野、托举圆木、反劫持战斗、负重徒步行军、抗袭扰训练、极限体能、抢占坡顶、山林地搜索等30余个课目训练。参训队员面对各种挑战都能够咬紧牙关、相互鼓励、奋勇争先,在实战环境下摔打磨练,在艰苦条件下挑战极限,在伤痛疲惫中超越自我,真正磨砺了意志、锤炼了作风、练就了本领,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特战队员奠定了坚实基础。

组织规范严密,全程安全顺利。此次极限训练,全程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认真做好安全分析、风险评估和安全检查等工作。党员干部始终站排头,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实时掌控特战队员的生理和心理状态,确保训练全程安全可控。保障分队能立足任务和官兵需求,提供精心保障,每日组织巡诊、精心搞好伙食保障、从严管控枪弹,确保了特战队员有强健的体魄和旺盛的精力投入到训练中,确保了全程安全顺畅。

通过此次极限训练,全面提升了特勤分队的侦战能力,锤炼了官兵思想、身体和心理素质,增强了官兵“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武警商丘支队将以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为契机,深入反思总结,汲取经验教训,夯实作风打基础,不断提升制胜打赢能力,努力锻造豫东“反恐维稳利剑”。(供稿:郭道忠)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