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马鞍山塔吊广告牌倒伏 塔吊安全问题如何防止?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安徽马鞍山塔吊广告牌倒伏塔吊安全问题如何防止?2019年3月20日安徽马鞍山一在建工地发生重大事故,三台塔吊同时倒塌,伤亡数持续上升。恶劣天气大风是主要原因,调查认定这是一起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

原标题:安徽马鞍山塔吊广告牌倒伏塔吊安全问题如何防止?

2019年3月20日安徽马鞍山一在建工地发生重大事故,三台塔吊同时倒塌,伤亡数持续上升。恶劣天气大风是主要原因,调查认定这是一起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多人被追责。塔吊事故一旦发生,非死即伤,因此近年来,不少政府单位下发文件,开展关于起重机械的安全监控工作。

这些事故暴露出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风险意识淡薄、从业人员违规作业等一系列突出问题,教训极为深刻。这样的塔吊倒塌并不是个例,全国每年发生的机毁人亡的重大事故不下百起,这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我们,工地塔吊安全问题不可忽视。建筑施工行业一直是高危行业,为了减少事故的发生,塔吊作业必须严格管理。想要创造一个安全高效的工作环境,预防事故发生,塔吊安全监控系统必不可少。

但是现在市面上做智慧工地塔吊安全监控系统项目的品牌众多,应该怎么选择?起码满足一下4点:

具备安全黑匣子:可以存储最近工作循环参数,通过外部接口将工作循环参数导出,以便进行安全分析。

操作人员身份确认:终端采集塔吊操作人员的身份信息,并能与安监部门指纹数据对比,确认塔吊操作人员的身份,避免其他违章操作。

远程可视化监控系统:塔吊运行数据和报警信息通过GPRS无线网络实时传送回监控平台,基于GIS技术实现塔吊安全运行可视化远程监控。

手机短信报警告知:违规操作发生时,系统触发收集短信告警,实时清楚报警内容。

全球共德塔吊监控系统满足以上4点的同时,前端的显示屏大大提高了安全操作水平,后端的平台管理让管理人员实时掌握机器状况,以技防代替人防,各级安全管理成本大大降低,大大减小安全损失,实现了施工零事故良好环境。

安全重在管理,事故重在预防。塔吊安全监控系统由事后被动的监管转向事前主动的监管,从根本上改变了施工机械的管理模式,减少塔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事故少了,成本降了,相信是企业,群众多方面最愿意看到的结果。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