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让青春在奉献中燃烧——一名普通党务工作者的坚守与坚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青春书写着历史,天骄英雄的史诗澎湃激荡,令人向往,但英雄毕竟少数,真正推动社会前进的主要力量还是那些甘于寂寞,多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大多数人。他们虽然没有惊

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青春书写着历史,天骄英雄的史诗澎湃激荡,令人向往,但英雄毕竟少数,真正推动社会前进的主要力量还是那些甘于寂寞,多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大多数人。他们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皆知的荣誉,但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一种不平凡的职业精神,渑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就有这么一名普通党务工作者。

程清,女,汉族。是一名普普通通的90后党员,2010年通过公开招聘考入渑池县广电中心,在广电中心默默奉献了8个春秋之后于2018年12月24日转隶至渑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现任办公室主任。时值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之初,工作千头万绪,困难重重,只有一间临时办公室,寒冬腊月,屋里没有暖气,门外正在装修,噪声嘈杂,尘土飞扬,条件十分艰苦。此时她已有将近8个月身孕,眼看着单位现在的实际困难,本该回家休息的她,选择了坚守,选择了和同志们同甘共苦,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由于退役军人事务局刚刚成立,事务繁重,恰逢春节将至,走访慰问工作也在全面展开,从成立之初所有的同志都在岗位上坚守,周末很少休息。不是在信息采集,化解矛盾,就是在走访慰问的路上。程清也和同志们一起选择了坚守与坚持,同志们下乡慰问,程清因为行动不便就在办公室值守,完成信息采集并为退役士兵答疑解惑,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行一名党务工作者的职责,我们不止一次听到办事群众对她的赞赏“挺着大肚子还为我们服务,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同志就是不一样”,直到2月3日,也就是正月二十九年前走访慰问工作基本结束的情况下,她才因身体不适请假去医院做了检查,在医生建议下住院,2月4日,在大年三十合家团圆的日子,程清在医院诞下一名男婴,比预产期提起前35天,母子平安。

在坐月子修养期间,程清也没有放下手中的工作,及时传达着市、县通知,坚持每日汇总走访慰问情况,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报。工作被市局多次肯定,局领导多次嘱咐她注意身体,好好修养。但她依然坚持工作。3月11日,仅仅休养了36天,刚出月子的她,心系单位发展,现已回单位报道,正常参加工作。

平凡的岗位有不平凡的光辉,默默的坚守与付出的背后是一名普通党务工作者伟大的情怀。平凡孕育伟大,榜样就在身边。让我们向程清同志致敬,学习。在平凡岗位上、日常工作中,做好自己,履职尽责,让青春在奉献中燃烧。(王晓亮 李建强)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