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古城论剑·全媒体助力商丘好人文化发展”座谈会今日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持续助力“商丘好人”文化发展,3月23日,商丘市举办了“古城论剑·全媒体助力商丘好人文化发展”座谈会。

现场

为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持续助力“商丘好人”文化发展,3月23日,商丘市举办了“古城论剑·全媒体助力商丘好人文化发展”座谈会。会议吸引了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各级道德模范和“商丘好人”代表、主流新闻媒体和自媒体大V等代表参加。会上,“商丘好人”代表和参会专家进行了发言和演讲。

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致辞

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他说,近年来,商丘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打造“商丘好人”品牌,着力推动“商丘好人”文化发展,在全省首创了“商丘好人”网上展馆,建成开放了“商丘好人”主题公园,组建运营了“商丘好人”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商丘好人”群体不断壮大、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至目前,商丘好人库收录好人两万余人,3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41人荣登“河南好人榜”,10人获全国、全省道德模范称号或提名奖,形成了“商丘好人”道德品牌、文化品牌,实现了由“商丘好人”向“商丘人好”的升华,为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更多精神力量!

现场

会上,商丘日报社主任编辑、记者李岩,深圳巴士集团三公司公交司机袁成友,《人民日报》记者、“优秀驻村第一书记”时圣宇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进行了分享发言。他们以实际行动坚持与时代同步、用明德引领风尚。原长沙广播电视台台长王昌连,《解放军报》原副总编辑、现任《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做了报告演讲。

原长沙广播电视台台长王昌连(右一)

原长沙广播电视台台长王昌连表示,“商丘好人”的文化建设在社会上掀起了一阵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浪潮。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城市能参与到其中,学好人、帮好人、当好人,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共同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深圳巴士集团三公司公交司机袁成友(左一)

深圳巴士集团三公司的公交司机袁成友多年来先后帮助100多名遇到困难的群众,多次向灾区捐款和资助贫困学生数万元。他的事迹感动了无数深圳市民,被评为深圳市学雷锋先进个人。同时,他也把“商丘好人”精神传播到了深圳。袁成友说:“新时代新作为,我记得雷锋日记中有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认为一个好人的标准首先就是严格要求自己,然后鼓励身边的人,从小善开始做起,比如给老人让座、过马路搀扶老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团体意识,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