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桐柏:春耕备耕三月天 精准扶贫忙一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做好扶贫工作,帮助贫困群众加快春耕生产步伐,切实把帮扶措施落到实处。桐柏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入户大走访促春耕&r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做好扶贫工作,帮助贫困群众加快春耕生产步伐,切实把帮扶措施落到实处。桐柏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入户大走访促春耕”活动,全力帮助农民群众“春耕备耕”,为全面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战开好头、谋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春耕备耕生产是当前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关系到农民一年的收成,也是考验扶贫工作的时候。入春以来,桐柏公安局全体帮扶民警以走访入户、交流询问、实地查看、帮做农活的方式开展入户大走访、促春耕活动。

一是加强春耕生产宣传,号召群众抢抓节令,提早进行田土翻耕和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储备和调运,做好春耕准备;二是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等方式,开展金融扶贫、产业扶贫、行业扶贫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政策解读等政策宣讲,大力宣传和普及扶贫政策理论、党的战略主张;三是春耕时期,正是缺乏劳动力的贫困户需要帮助的时候,扶贫民警积极为贫困户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用行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四是详细了解各贫困户的家庭成员情况、经济收入情况、种植和养殖情况、房屋等基础设施情况及身体健康情况,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面对面访谈,对春耕生产和生活方面的诉求进行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农业生产、群众生活、就业、学生就读等方面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群众一道忙生产、谋发展,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希望他们能够积极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早日脱贫。

桐柏县公安局开展的“入户大走访促春耕”活动,掌握了贫困户春耕备耕生产情况,制定了帮扶增收计划,拉近了警民距离,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增添了动力。(肖书鼎、刘金峰、白阳令)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