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西华县公安局东夏亭派出所春季铲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春季,西华县东夏亭派出所根据县公安局统一部署强力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力争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目

民警铲除违法种植的罂粟

2019年春季,西华县东夏亭派出所根据县公安局统一部署强力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力争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不留余角”的工作要求,一周内立刑事案件6起,铲除毒品10000多株,赢得群众高度赞扬。

据了解,铲毒行动开展以来东夏亭派出所多次召开全体民警辅警会议,要求认真开展春季禁种铲毒工作,落实发现一起,铲除一起,打击一个违法嫌疑人,教育一片周围群众的总体要求。

根据统一安排,东夏亭派出所民警马珏,侯广辉及全体辅警在辖区内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同工作的同时,暗中摸排查找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院落锁定种植人员。

民警查获的部分违法种植的罂粟

3月6日至3月13日,民警先后在辖区岳庄村,洪庄村,河湾村,袁辛甲村发现潘素某(2480株),孙中某(2825株),齐素某(1286),张秀某(936株),刘秀某(1325株),齐凤某(1217株)等6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案件,在办理案件的同时,所民警克服了种植的区域多为荒废的院落,嫌疑人难以锁定的困难,采取白天蹲守,晚上摸排,走访群众等一系列的措施,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努力,最终将目标锁定并成功在一周内办理6起案件,嫌疑人对自己非法种植罂粟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潘素某,孙中某,齐素某,张秀某,刘秀某,齐凤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东夏亭派出所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力地震慑了犯罪,教育了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为打造无毒乡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