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50部作品进入“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终评


来源:郑州日报

从郑州影视家协会获悉,2019第五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作品征集、初评已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来自韩国的参赛作品千余部。经评委会的认真评选,共有50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评。这些作品包含根亲文化、亲情文化、人间大爱、家乡情怀,用影像展现了一个温暖的中国。

记者昨日从郑州影视家协会获悉,2019第五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作品征集、初评已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来自韩国的参赛作品千余部。经评委会的认真评选,共有50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评。这些作品包含根亲文化、亲情文化、人间大爱、家乡情怀,用影像展现了一个温暖的中国。

进入终评的作品中,广东选送的微电影《根》,讲述爷爷带着孙子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寻根之旅”;四川选送的微记录《根连万里情依依》,讲述美国杨扣教授不远万里到东方寻根的故事……影视工作者们撷取现实生活中的生动故事,展现“叶落兮归根,故乡兮牵魂”的情怀。

亲情是永远也诉说不尽的,在人生路上,亲人是前进路上最坚实的后盾、最强大的力量。台湾选送的微记录《一件多了不起的事》记录了女儿带着母亲去旅行,在陌生的环境里,女儿鼓励母亲重拾快乐的故事;香港选送的微电影《一餐饭》中,忙于工作的母亲无暇顾及年幼的儿子,她没有注意到孩子是多么渴望和母亲在一起的温暖时光,哪怕只是一餐饭的短暂相聚……

少女一岚患有遗传性视网膜变性,随时有可能失明,母亲决定将自己的视网膜捐给女儿,从此,母亲瞒着女儿学习如何当一个盲人,学习盲文,走盲道,直到有一天在路上相遇——上海选送的微电影《盲道》就讲述了这样一个动人的故事。福建选送的微电影《回家的路》讲述了一个在台老兵为了达成那些到死也没能再看到故乡一眼老兵的遗愿,义务送老兵骨灰回大陆的感人故事。

浙江选送的微电影《其实你不用去远方》聚焦精准扶贫:杨家溪村一对兄妹因为贫困而分离,后在扶贫队与爱心企业家的帮助下重新团聚,共同振兴美丽乡村。八桂大地,承星履草的壮民族在千百年的繁衍生息中,创造出独特美丽的壮锦,广西选送的微纪录《壮锦》通过对壮族服饰点缀物“壮锦”的由来以及文化传统的本土表述,展现中华无穷魅力。

“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引导影视人用影像对“根”进行追述,传承传统文化。据悉,入围作品片方代表将受邀参加4月4日在河南郑州举行的2019己亥年第五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和4月7日举行的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左丽慧)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