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茶小白不用愁,小罐茶教你选好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茶小白不用愁,小罐茶教你选好茶所谓“茶小白”,大概是这样一群人:不怎么懂茶,偶尔喝茶,也喝咖啡。在茶小白心中,对茶叶既无品质标准,也无价格标准。因为不懂茶,茶小白对茶有

原标题:茶小白不用愁,小罐茶教你选好茶

所谓“茶小白”,大概是这样一群人:不怎么懂茶,偶尔喝茶,也喝咖啡。在茶小白心中,对茶叶既无品质标准,也无价格标准。因为不懂茶,茶小白对茶有点望而却步。不如看看小罐茶对好茶三要素的科普。

第一,产地品种的稀有性。中国地大物博,名山好茶数不胜数。以台湾乌龙茶为例,同样是台湾茶区,普通茶园的茶叶年均可以采收5-7次,小罐茶严选梨山华岗高冷乌龙茶,因高山寒冷,每年产量只有在春冬两季,远低于其他茶区茶叶。地理条件不同,采摘次数不同,原材料的品质自然也会不同。小罐茶的高山乌龙茶有高山高冷韵味与大自然的清新、高雅气息。

第二,采摘标准。大自然的道理是相通的,茶小白虽然不太懂茶,但都吃过青菜,同样是清炒,清炒菜心的口感是最新嫩的,叶子越多越影响口感。茶叶的道理也是一样。茶芽最珍贵,一芽一叶次之,一芽二叶再次之,以此类推。现在正是春茶上市的季节,小罐茶的春茶黄山毛峰正是尝鲜时节,它择取黄山毛峰发源地徽州区富溪乡山地丛栽茶园的明前第一拨初展芽叶,也就是春天的头拨嫩芽,每一片茶叶都蕴含着春天的气息。

第三,后期工艺的复杂程度。工艺越复杂,成本越高。很多人喝的第一杯茶是茉莉花茶。就以茉莉花茶为例,小罐茶的茉莉花茶被称为“可以喝的香水”。这里面除了原料好、用料足的原因,工艺是一个关键因素。小罐茶的茉莉花茶制茶大师是福州茉莉花茶窨制技艺传承人林乃荣,上品茉莉花茶经历七八道窨制,林师傅窨八九道。这既是个体力活,更是个技术活,细微的差异也会影响最终的香气和口感。

只需了解以上三要素,茶小白也能走进茶叶店,甄别一款茶是否为好茶了。当然,茶小白也可以继续当个幸福的小白,把做茶这件事留给小罐茶,到小罐茶选择自己喜欢的品类吧。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