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K180次列车乘务员细心服务乘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1月21日,由京一5组担当的k180次列车,在北京西火车站立岗迎接旅客时,8号车厢门口迎来了由车站值班员扶送来的一位“特殊的旅客”,她长发披肩,面带微笑,远远看着没有什么不同,可是当她走近时,乘务员丁雨潇发现了她的不同,原来是位盲人,站务员简单的说明了情况,丁雨潇连忙扶过这位旅客,并提醒她注意脚下踏板,并通知车长, 车长叫来了同事,接过这位“特殊的旅客”并把她送到铺位上,车长要求丁雨潇用心服务。车开出站台,丁雨潇按流程作业后,马不停蹄的来到这位女士身旁,告诉她如果有需要就告诉旁边的旅客来叫丁雨潇,会尽全力帮助她。

             K180次列车乘务员细心服务乘客

2019年1月21日,由京一5组担当的k180次列车,在北京西火车站立岗迎接旅客时,8号车厢门口迎来了由车站值班员扶送来的一位“特殊的旅客”,她长发披肩,面带微笑,远远看着没有什么不同,可是当她走近时,乘务员丁雨潇发现了她的不同,原来是位盲人,站务员简单的说明了情况,丁雨潇连忙扶过这位旅客,并细心的把她扶上了车。上车后,丁雨潇通知了列车长刘亚能, 刘亚能接过这位“特殊的旅客”把她送到铺位上,并要求丁雨潇要用心服务好。车开出站台,丁雨潇按流程作业后,马不停蹄的来到这位女士身旁,告诉她如果有需要就告诉旁边的旅客来叫丁雨潇,会尽全力帮助她。

列车一路顺利的到达了终点站——郑州火车站,车一停稳,“特殊的旅客”的家人已经等候在了门口,他们不停的向丁雨潇道谢,丁雨潇微笑着对他们说,没事,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丁雨潇在带给别人温暖和帮助的同时,收获的是感动,也让自己感受到了服务和帮助他人的价值。                            

2019年春节后第一趟乘务工作,大家都满怀热情积极工作。2月9日k180次始发前,乘务员宋艺洁发现自己带的小徒弟杨文龙有些不对劲,便问怎么回事,他说:没事,就是有点头昏脑涨,宋艺洁让他去量量体温,杨文龙却说马上就放行了,要先把旅客安顿好。鹤壁站开车后,宋艺洁带着杨文龙去列车医药点量体温,不量不知道,一量吓一跳,都39.7°了!天哪,高烧这么严重还在坚持工作,还在说自己没事,列车长和同事们都为他舍己为人的精神点赞。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