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嵩县入围国家级重磅名单 将迎来新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公告,对拟认定的2018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名单进行公示,其中洛阳市:嵩县、汝阳县、宜阳县、洛宁县榜上有名。

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公告,对拟认定的2018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名单进行公示,其中洛阳市:嵩县、汝阳县、宜阳县、洛宁县榜上有名。

嵩县的义务教育发展得到了教育部的肯定,嵩县也一直注重研学教育的发展,此前三河村伏牛山写生基地、嵩县白云小镇就成为首批55家河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三河村伏牛山写生基地

古街、老巷、花墙、黛瓦、青山,绿水,重脊高檐的临街门楼,竹林掩映的土坯瓦房,走进洛阳市嵩县黄庄乡三合村,一幅古朴幽静中国水墨画卷映入眼帘。

依托原生态、纯天然的山水资源,大力建设集旅游、观光、休闲、写生、户外、漂流、亲子自驾游、河道越野驾驶体验活动、野外帐篷节构思等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美丽乡村游,目前是豫西地区唯一一个具备地方特色、配套建设成熟的乡村原生态写生基地。

充分展示豫西人文风情,带动深山区群众脱贫致富。

2016年秋天,黄庄乡党委书记石胜军了解到三合村大学毕业生冯亚珂办写生宾馆的成功尝试之后,果断决策,决定利用黄庄乡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开发乡村旅游新业态,以三合村写生基地为核心着力于发展黄庄乡自然景观旅游开发扶贫项目申报与引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伏牛山写生基地以“手绘美丽乡村,力推脱贫攻坚”为指导思想,让有能力的群众,带动建设农家宾馆脱贫,把没有财力有劳动能力的群众,安排在写生基地从事洗碗、洗衣、保洁等服务,既无财力又无劳力的特困群体,当人体模特,供学生写生,半天也能收入50元,村民生活可以基本得到保障。

老民居:一个农耕文明时代的痕迹

目前写生基地可日接待规模达600人,为加大客源,凝聚合力,伏牛山写生基地筹划成立写生宾馆运营公司,旨在加强宾馆内部管理,提升家庭宾馆服务品质,以便接待更大规模的写生团队,带动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

地址:嵩县黄庄乡三合村

路线:田湖产业集聚区下高速—陆浑村—陆车路—黄庄乡—三合

嵩县出口下高速—上纸路—黄庄乡—陆车路—三合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