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尽责小伙史亚威 为扶贫三误拍婚纱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7岁的青年干部史亚威和妻子韩丰都是奋战在柘城县脱贫攻坚一线的帮扶队员。紧张繁忙的帮扶工作中,史亚威胸中装着帮扶户,心里想着帮扶户,全身忙着扶贫事,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尤

27岁的青年干部史亚威和妻子韩丰都是奋战在柘城县脱贫攻坚一线的帮扶队员。紧张繁忙的帮扶工作中,史亚威胸中装着帮扶户,心里想着帮扶户,全身忙着扶贫事,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尤其是史亚威为扶贫三误拍婚纱的事,在他所驻的柘城县李原乡大胡村群众中传为美谈佳话。

根据柘城当地的风俗,年轻情侣婚前拍婚纱照是必备内容,也是准新娘十分看重的一件事。2018年1月17日,眼看着史亚威定好的结婚期就要到了,未婚妻韩丰和史亚威电话约定第二天上午去拍摄婚纱照。韩丰一再叮嘱史亚威说:“前两次都是因为你忙于帮扶贫困户,定好的拍摄计划都泡汤了,这次无论如何也不能再变卦了,要不然咱就只能光秃秃的结婚,没有精彩味儿了!”

说起来前两次耽误了拍婚纱的好事儿,确实“怪”史亚威。第一次,是史亚威忙着跟一个无儿无女、居住条件差的贫困户胡习运申请办理五保、申请集中供养,把拍婚纱的事推了。第二次,是由于天气转凉,帮扶户胡春灵的腿疼旧疾复发、疼痛难忍,史亚威便冒着风雨,到柘城县人民医院中药房,为胡春灵买来了医院制剂室自制的特效药养血止痛十一味丸,亲自把药送到了胡春灵的手里边,把与韩丰拍婚纱的事给耽误了。这次史亚威向韩丰保证明天上午准时赶回赴约。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第二天史亚威正准备回县城,突然接到了帮扶对象胡永祥的电话。电话里胡永祥说,今天自己想要到县里去办慢性病卡,自己的儿子、儿媳都不在家,自己没啥文化,不知道啥手续到哪儿办,想请亚威领个路、帮个忙。史亚威二话没说,便满口答应了下来。

史亚威向韩丰说明情况,再次推迟了拍摄时间,便迅速开车接到了胡永祥,带着他进城去了县人民医院,帮助胡永祥打印所需的病历,办理了有关申请程序。办完事回村途中,胡永祥把自己偷偷买的两包烟塞给他表示感谢,被史亚威谢绝。到家后,胡永祥又拿出200块钱硬往史亚威怀里塞,感激地说道:“我是真心的感谢你,你对俺这样好,也没喝过俺一口水,这200块钱你不拿着,我心里不得劲呀,亚威你说啥也得收下!”史亚威说:“大爷,你的心意我领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你的帮扶人,为你帮忙解决困难是我应尽的职责,是我应该做的!”在史亚威劝说下,胡永祥眼含着热泪,收回了手里的200元钱。

等到史亚威忙完赶回城里已经是下午,与韩丰重新去影楼拍婚纱照的时候,因为摄影师与其他客户有约,两人的拍摄计划又一次搁浅,一直到他们举行婚礼的当天也没有见到这对新人的婚纱照。

“虽然我们婚礼现场没有摆上婚纱照,但我并不感觉遗憾,因为村民的感谢信和锦旗就是对我们最好、最难得的祝福!”史亚威如是说。(供稿:张远铭)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