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睢阳区法院: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5日下午,商丘市睢阳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上,张慎祝带领大家学习领会

3月15日下午,商丘市睢阳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慎祝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南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之后,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服务‘三农’”、“如何助力脱贫攻坚”、“如何化解矛盾,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讨论。 

张慎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讲出了河南的优势地位,讲出了对河南的殷切希望,为河南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全院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懂悟透,精准把握丰富内涵,自觉践行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着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一是抓好宣传教育。在审判执行工作中,既要当审判员,又要当宣传员,把习总书记对广大农民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农民心中,传递到田间地头,引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拓宽调解渠道,促进社会和谐,积极参与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睢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和司法服务。

三是坚持司法为民,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增强服务意识,强化便民措施,开展上门立案、预约办案、巡回审判、就地办案、庭前调解、假日法庭、农忙法庭、预约法庭等便民利民措施,及时化解社会矛盾,为平安睢阳、法治睢阳、和谐睢阳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供稿:余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