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虞城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5日,虞城县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县两河口公园组织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广场宣传活动。虞城县消协理事单位、虞城县烟草局、虞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20余家

3月15日,虞城县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县两河口公园组织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广场宣传活动。虞城县消协理事单位、虞城县烟草局、虞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

本次活动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现场设立的法律咨询服务台、现场投诉受理台、《消法》宣传台、打击传销宣传台和网络交易咨询台前挤满了围观、咨询的群众,集中展示近年来维护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的展板也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宣传讲解组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商丘市消费者维权法律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等宣传资料,热情讲解了《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禁止传销条例》、《商标法》、《广告法》等消费维权方面的法律法规。

据虞城县工商质检局副局长、消费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唐新兵介绍,此次宣传活动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6起,现场解决3起,接受咨询180余人次,散发宣传资料8000余份,摆放宣传板30余块,悬挂宣传升空气球、彩条10余幅。营造了良好的“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宣传主题,进一步提升了人们对“信用”的认识,增强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

全面推进信用社会体系建设,依法实施信用信息采集、整理、立档、保存、使用等规章制度,全面建设诚实守信、具有较高公信力的文明城市,从根源上杜绝假冒伪劣,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使诚实守信成为全民的自觉行为规范。绿盾征信公司虞城负责人刘志斌在活动现场为群众上了一堂精彩的信用知识普及课。

通过工商质监干部的认真宣传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增强了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营造了全社会“关注信用、关注消费”的良好氛围,为确保人民群众买得舒心、用得放心作出了积极贡献。(张红伟)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