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中学:点燃激情·迎战中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三年冬去春来,三载精心砥砺,2019年中考备战的号角已响彻云霄。为激发九年级学子的拼搏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中考,3月16日上午,国家教育督导“十三五”重点课题品格教育课题

大会现场

三年冬去春来,三载精心砥砺,2019年中考备战的号角已响彻云霄。为激发九年级学子的拼搏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中考,3月16日上午,国家教育督导“十三五”重点课题品格教育课题组组长孙云,北清状元课堂“状元计划”研究院张伟,应邀来到商丘中学,以“点燃激情·迎战中考”为主题,为商丘中学初中部全体师生及兄弟学校举办了一场励志感恩报告暨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商丘市示范区社会事务局局长芦岩

北大新世纪教育集团总裁邓永海,总裁助理李强,商丘市示范区社会事务局局长芦岩,副局长赵红梅,天元教育集团总裁杨中位,天元中学董事长杨凡,商丘中学董事长杨岚,示范区一中校长阮海涛,示范区四中校长秦振,示范区五中校长邵志华,示范区六中校长黄辉,示范区八中校长李宗道,示范区九中校长孙新军,天元中学校长王陇平,商丘中学校长张全忠等领导参加并观看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该校党总支副书记王鹏宇主持。

学生家长为孩子加油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上,李强告诫全体学生在中考最后一百天里,大家拼的是勤奋、是信念、是毅力,一定要坚持到底,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讲究方法,提高效率,决胜中考。

芦岩表示,希望各学校全力以赴做好中考复习和备考工作,学校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将中考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全体教师要以崭新的姿态,旺盛的斗志,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争取2019年中招考试的大面积丰收。同时鼓励全体九年级学生一定要坚定信心,掌握好学习方法,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向老师、向父母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感恩环节学生泪洒全场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孙云用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一声声牵动灵魂的呼唤,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直击人心灵的最深处,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心灵!

学生振臂呐喊感恩父母

会场上时而掌声雷动,时而鸦雀无声,时而呐喊迭起,学生们热血沸腾,共同经历了一场理想与情感的洗礼,信心与斗志的激励。一轮又一轮坚定的掌声,孙云的话语,一次次感染着在场的全体师生,呐喊、掌声、眼泪和激情顷刻间交织在一起,彻底激发了同学们昂扬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备战中考的信心,将报告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感恩环节学生背起母亲

互动环节中,众多学子踊跃跑到台上,“爸爸妈妈我爱你们”“老师,您们辛苦了”同学们的深情告白一声高过一声,诉说着他们对父母、对老师的感谢。幼稚的喉咙里发出那一句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一直喊到声嘶力竭穿过耳膜直击内心深处最柔软的一面,唤起人的共鸣。“我要好好学习”响亮而又坚定的呐喊声响彻整个校园,诉说他们对未来的信心,坚决要用崭新的姿态去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

学生家长感动瞬间

该校老师杨晓娜代表全体九年级全体教师告诉孩子们要坚定目标,努力拼搏。希望同学们牢记:无论接下来的100天里有多艰辛,都不要放弃,天道酬勤,坚持到底定能胜利,全体教师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和引路人。

感恩父母

初三学生代表张楠说:“既然我们选择了中考,我们就没有理由退缩。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已经到了为理想奋力一搏的最后时刻!让我们倍加珍惜这最后的100天,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意志,全身心的备战中考。”

初三全体教师共同宣誓

宣誓环节由教师杨晓娜,九年级学生刘承祖领誓,全体师生高亢的声音直冲天际,坚毅的喊出决胜2019年中考的雄心壮志、信心与期待。 这必将激励九年级学子们在这未来一百天里愈加拼搏奋进,圆梦中考。

学生向老师行拜师礼

十年磨一剑,今朝将试锋。中考是人生长河中最美丽的一个瞬间!它将翻开生命中崭新的一页,开启精彩的人生旅程,相信广大同学一定能够成功。

毕业班学生共同宣誓

通过此次报告会,全体九年级师生一定会带着自己的梦想,带着所有人的期盼,带着破釜沉舟的气势,化誓言为动力,坚定目标,拿出智慧和毅力,矢志不渝奋战百日,夺取2019届商丘中学中考全面胜利,创造新的辉煌。(赵香华 申连伟 张梦凡 杨彪)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