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环保

三门峡迅速传达贯彻森林河南“六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2日,三门峡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森林河南“六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安排国土绿化和生态廊道建设工作。

3月12日,三门峡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森林河南“六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安排国土绿化和生态廊道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刘南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真抓实干,务必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国土绿化和生态廊道建设任务。副市长高永瑞主持会议。

国土绿化和生态廊道建设集中会战25天来,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实现集中会战开门红。截止3月11日,全市共完成国土绿化19.34万亩,占总任务32.14万亩的60.2%;完成重点生态廊道建设完成2.95万亩,占任务4.53万亩的65%;完成山区生态林8.88万亩,占任务11.96万亩的74%;木本油料和特色经济林完成7.78万亩,占任务12.98万亩的60%;完成矿山修复2156.9亩。

刘南昌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国土绿化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的具体实践。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项这工作的重要性,必须提升站位,紧盯目标,加压奋进,抢抓工期,迎头赶上,按节点完成当前任务,不断巩固提升效果。要严把标准不手软。按照规划设计的高标准要求,对标对表细化,落地落实量化,同时要结合三门峡实际,把植树造林与林农增收相结合,发挥林业综合效益。要严把工程质量各个关口、压茬推进,绝不能降低标准、影响成色。苗木规格、常绿比例、绿化宽度等都要坚持规定标准不走样,提升标准有特色,建设精品样板工程。要抢抓时间不迟疑。3月气温回升非常快,是适宜植树的黄金时间,为保证按时完成造林任务,必须趁天抢时,加快推进造林绿化进度,扎实推进重点任务落实,争取3月20日左右绝大多数县(市、区)完成主要生态廊道建设任务,3月底前全市完成生态廊道建设任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及时协调解决国土绿化和生态廊道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管领导要认真负责、一线蹲点;林业、国土等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跟班作业,提供技术服务,化解困难。要加强督导检查、市委市政府近日要组织一次国土绿化和生态廊道建设专项督查。要创新机制,利用好社会资源、社会资本、社会力量,打一场国土绿化“人民战争”。(来源:森林河南·电子时报 报道员 刘玉明 报道)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