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警察学院交通管理系主任高强一行到商丘交警支队参观指挥中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3日下午,河南省警察学院交通管理系主任高强带领警察学院交通管理系副主任庞勇,警察学院交通管理系教授刘红英等一行3人到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参观指挥中心和铁骑队。商丘交警支队长张政勇,交警支队党委委

3月13日下午,河南省警察学院交通管理系主任高强带领警察学院交通管理系副主任庞勇,警察学院交通管理系教授刘红英等一行3人到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参观指挥中心和铁骑队。商丘交警支队长张政勇,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警务保障大队大队长张明星,交警支队科技大队长石海燕,交警支队政工部门负责人王志刚等陪同。

在交警支队,高强一行参观了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通过指挥中心显示屏,将商丘市区各条交通要道、各个主要路口及车辆通行情况系统全天候监控等一览无余。接着,听取了指挥中心民警赵红梅,技术员孙海军对交通指挥系统的作用和功能等情况介绍,观看了缉查布控工作流程、指挥系统、各类接处警及岗位配置及对一些特殊问题的处置情况,并介绍了他们的责任制管理考核机制。

随后,高强一行与张政勇等陪同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张政勇首先向高强一行3人来商参观学习表示欢迎。其次,简要介绍了商丘交警支队概况、疏堵保畅、事故预防和红绿灯应用、停车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及做法。从信息化建设、交管发展趋势和工作思路等方面与高强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高强对商丘交警支队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以及优良的传统给予高度评价。表示,他们的学员能在这样一只优秀的队伍里锻炼实习,一定会受益匪浅,深感满意和放心,并向商丘交警支队领导对学员的关心照顾表示衷心地感谢。

高强一行在张明星和王志刚的陪同下,观看了铁骑队的风采,铁骑队员们依次展示了摩托车队列行进、队形变换、特技驾驶、三角护卫队形、驾驶摩托车立姿敬礼、路面滚动式管控清障、护卫队形等科目,展现出了娴熟的驾驶技巧和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展示出一支新型公安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高强一行听取了张明星大为大家介绍的商丘交警支队基本情况、科技管控项目、以及铁骑队的组建经过。重点听取了铁骑队民警陈乾关于商丘支队铁骑中队的优势介绍,以及独特的“铁骑”勤务模式,力争探索出“党建引领,严管队伍,科技支撑”的警队建设之路。

亮黄色的执勤服,装备精良的铁骑,这支新成立的执法队伍以“服务人民、守护平安、力保畅通”为己任,以路面巡逻执法为主,负责辖区道路疏导、交通违法查处、交通事故快速处置、道路交通保障、救助服务群众等工作。“交警铁骑队”的成立进一步完善了交管勤务模式,这支队伍将是交通管理的生力军,成为助推商丘交通管理水平更上台阶的重要力量,同时交警铁骑的优良形象一定能够成为商丘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供稿:王宝玉 赵红梅)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