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潘世东:忠诚履职铸警魂 打防犯罪为民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从警20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长期战斗在公安基层第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凭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事业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忠实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展示着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他

从警20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长期战斗在公安基层第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凭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事业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忠实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展示着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他就是商丘市公安局文化派出所民警潘世东。

潘世东,男,1974年7月16日出生,回族,大专文化,副主任科员,二级警督警衔,1999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商丘市公安局文化派出所民警。

能打善战,打防犯罪当先锋。打击犯罪是公安机关的主业。前不久,潘世东通过一起案件的现场视频比对,确定了盗窃嫌疑人,成功破获两起盗窃案件,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董国某、张某良,两人均已被批准逮捕并移送起诉。乘胜追击,连续抓获两名逃犯。“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以来,潘世东对网上逃犯逐一进行分析研判,近日,连续抓获两名网上逃犯陶某、李照某,并将两人顺利移交给外地公安机关。

心系辖区保稳定,打防犯罪为民安。潘世东在文化派出所负责治安工作,他紧紧围绕辖区治安实际,深挖线索,广辟案源,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成功铲除辖区内一起非法种罂粟案。成功打掉辖区内一个赌博窝点,当场抓获8名参与赌博的违法人员并依法进行治安处罚。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潘世东积极配合社区民警对辖区的企事业单位逐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每个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事业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对违反《治安处罚法》的4家企业开具万元以上罚单。1月6日,在商丘市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下,潘世东带队查获1起卖淫嫖娼案件,依法对违法人员宋某、李某分别进行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5000元。

潘世东根据辖区的特点,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坚持以所为家,每天都能在派出所见到他忙碌的身影,他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加班加点成为家常便饭。潘世东舍小家为大家,放弃节假日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为“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和“商丘卫士杯”打防犯罪竞赛做出了突出贡献。(供稿:白金中 李俊超)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