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调研渑池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10日,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带领环评处、大气处等处室负责人到渑池县调研指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办理情况

3月10日,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带领环评处、大气处等处室负责人到渑池县调研指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办理情况,三门峡市副市长孙继伟、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董树良、渑池县委副书记张世林等陪同调研。

王仲田厅长一行首先来到了渑池县中恒矿产品有限公司,看望了正在现场检查的汾渭平原强化督察组组长、生态环境部评估中心副主任王冬朴一行,陪同王冬朴主任对该企业的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强化监督组一周来的环保督察情况进行了沟通会商,对调整产业结构资源性偏重、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等提出建议。

随后,王仲田厅长一行来到东方希望(三门峡)铝业有限公司察看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三门峡义翔铝业有限公司察看了焙烧车间和气膜料场,对该企业采取全封闭膜料场来控制扬尘污染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现场调研结束后,王仲田指出,“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我们要坚持狠抓环境污染治理不动摇。但是目前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存在问题依然突出,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汾渭平原强化监督组进驻以来,发现了不少问题。针对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交办问题,要追根溯源,找准差距,列出清单,对账销号,逐个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同时,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力攻坚,切实抓好重污染天气管控、“散乱污”企业整治和散煤治理、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企业布局优化、重污染企业退城搬迁等重点工作。要完善推进机制,压实部门责任,健全网格监管,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形成攻坚合力。(董先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