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开展国省道重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全力整治国省道交通秩序,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统一安排,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

为全力整治国省道交通秩序,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统一安排,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集中警力,在辖区内扎实开展国省道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行动中,交警支队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职责,细化责任分工,组织警力重点对辖区310国道、105国道、311国道、重点县乡道路,以“两客一危一校一货一面包”为重点整治车辆,严查重处假牌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重点国、省道全线联动,启动所有公安交警执法检查站,在重点路段、关键点段增设临时执勤站点,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拦截查处力度。同时,把好“两客一危一校一面包”车辆及大型货车的出站、出城、过境关,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指挥中心组织人员利用天网及集成指挥平台设备对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报废及城区乱放乱停车辆进行抓拍录入,进一步规范道路行车秩序。为确保行动实效,支队要求各大队夜间还集中警力在辖区内开展夜查行动,行动以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主,以查处涉牌涉证、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等违法行为为辅,对涉嫌酒驾的驾驶人进行现场酒精检测,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一律录入平台,严格处罚。行动中,支队、大队领导积极深入各个卡点进行督导检查,并与执勤民警、辅警同上路、同执法,大大激励了执勤民警工作热情。此外,还积极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跟踪报道统一行动,不间断地曝光重点违法典型案例,鼓励群众举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媒体宣传平台作用,大力宣传整治行动情况及整治战果,针对查处到的典型违法案例予以曝光,提高执法震慑和惩戒力度。

整治行动时间从早上8点一直到18点,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打击力度大,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收到了较好的整治效果。(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