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商丘:“志愿乡村行·奋进新时代”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3月5日上午,由商丘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志愿乡

活动现场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3月5日上午,由商丘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志愿乡村行·奋进新时代”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商丘市示范区平台办事处周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

商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

10支市直机关志愿服务队和商丘慈善超市、商丘水上义务救援队、市义工联、博爱联合会、爱心团团志愿服务队、商丘环保志愿服务队、泊兮堂公益文化、商丘爱之源等志愿服务队和村民群众800人参加此次活动。

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

商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作出讲话,并共同为“传理论、传政策、传法律、传文明、传文化、传科学、传健康”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

授旗仪式

王全周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是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群众的创新举措。全市广大志愿者是雷锋精神、商丘好人精神的先进引领者、忠实践行者。全市各级志愿服务队伍、社会团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精心设计连民心、接地气,群众乐参与、便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向乡村群众传思想、传理论、传政策,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用具

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封建迷信、陈规陋习,倡树孝老爱亲、勤俭持家、喜事新办、厚养薄葬新风尚。开展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农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帮助解决学习生活实际困难。各专业志愿服务队要充分发挥优势特长,开展文化惠民演出、科学知识普及、健康体检与义诊、法律宣传和援助等志愿服务,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展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宣传环保理念和卫生习惯,实施清洁家园行动,改善人居环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为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作出新的贡献。

传科学志愿服务队现场讲解

在活动现场,传理论志愿服务队依托周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传法律志愿服务队开展农村普法宣传,并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传文明志愿服务队现场发放了手提袋、宣传品,宣传移风易俗。传文化志愿服务队为群众联手献上了一场文艺演出,受到群众热烈欢迎。传科学志愿服务队现场宣传农业种植、养殖技术,发放科普读本,科普大篷车引来群众争相体验。

义诊现场

市医疗义诊传健康志愿服务队携带B超、心电图等仪器,为群众全面健康体检,普及健康养生知识。市民政局志愿服务队、商丘慈善超市为20名留守儿童、12名困难老人捐赠了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

商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高斌现场回答凤凰网河南的提问

商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高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年初在天津考察工作时,对文明志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给全国的广大青年志愿者带来了极大的鞭策和鼓励。我们今天在学雷锋纪念活动日开展全市的志愿乡村行,奋进新时代的活动启动仪式,就是要引导全社会的广大志愿者奉献自我、奉献爱心、奉献技能、奉献服务,为整个社会和谐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让商丘处处都成为人人可做公益、人人可当公益者的良好形象,让广大市民感受到志愿服务天天见、志愿服务天天干、志愿服务人人行的社会氛围。(申连伟 张梦凡)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