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扶沟县苏式房产为60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28日,扶沟县苏式房产爱心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在城关镇二中举行。60名成绩优秀、品质良好、经济困难的学生受到苏式房产资助金每人300元,20余名先进教师获物质奖,总价值2万余元。据扶沟县苏式房产中介有

2月28日,扶沟县苏式房产爱心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在城关镇二中举行。60名成绩优秀、品质良好、经济困难的学生受到苏式房产资助金每人300元,20余名先进教师获物质奖,总价值2万余元。据扶沟县苏式房产中介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宇飞介绍,此次爱心助学活动只是个开始,以后将坚持每年举行一次爱心助学活动,以鼓励同学们发奋图强,帮助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圆其梦想,助力扶沟教育发展。

苏宇飞,现年30岁,中共党员,扶沟县苏氏房屋中介有限公司总经理。2001年就读于扶沟二中;2004年应征入伍,服役于某装甲旅部队;2009年参加建国60周年首都北京大阅兵;2012年复原退伍,自谋职业创办扶沟县苏氏房屋中介有限公司。他热衷于公益事业,关心家乡教育,关心母校发展。为报答社会,公司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助力高考爱心送考”,“帮贫济困”,“爱心助残”等一系列爱心志愿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苏氏房产爱心助学基金的宗旨是以学校为基础,以学生为主体,以爱心帮扶为纽带,救助贫困生、资助优秀生,奖励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让贫困生和优秀生以及获奖教师感受到学校和社会给予的关爱,立志早日成才多为社会做贡献。据悉,由苏氏房产公司筹资成立的苏式房产爱心助学基金,每次受资助学生名单产生后,由学校组织对受资助学生进行奖励,每学年资助总金额起底一万元。

“知识播撒在人类心灵上的阳光是均匀而平等的,梦想绝不因为物质的贫瘠或丰饶而有高低贵贱之分。希望孩子们认真读书,在任何条件下都不放弃梦想、希望和追求,让美德、智慧、仁爱不断充盈自己的心灵,做一个心智健全、对社会有用的人。我愿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孩子圆梦。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扶危济困、爱心助学的行列中来,共助教育发展,共推社会和谐。”苏宇飞表示。

镇二中校长张春献说:“尊师重教,扶危济困历来是中华传统美德。苏宇飞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传统美德,值得大家学习。我相信,在他的鼓舞和激励下,全体师生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之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馈爱心。”(扶沟县委宣传部 郭华才)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