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唐河人民法院优秀法官:奔跑在追梦路上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唐河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审判质效稳中有升,司法责任制改革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

2018年,唐河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审判质效稳中有升,司法责任制改革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司法形象明显提升。在审判执行战线上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他们,情系万家,手握法槌,维护公平正义;他们,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干戈化为玉帛;他们,内诚于心,外信于人,广受群众赞誉。让我们共同走近唐河县人民法院2018年度优秀法官代表,感受他们的平凡与伟大!

01刘蕊:玉汝于成, 功不唐捐。

刘蕊,一级法官,唐河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家事审判工作。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多年来,刘蕊同志不忘初心,以饱满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坚守岗位。她常说: “从事法院工作,需要耐住寂寞,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即使路有坎坷,路有荆棘,只要心有寄望,不舍不弃,踏实前行,才能洞见柳暗花明,坐看云卷云舒”。2018年,刘蕊同志立足以文辅政做好政务服务,坚持以法助民理清家事难题。她在综合文字工作上做到了定位准确,发挥作用,各项工作和服务紧贴院党组需要、适应法院要求;在家事审判上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的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新的一年,将继续秉承“崇德尚法、公正清廉”的院训,以实际行动将司法为民的情怀镌刻在公正的天平之上。

02孟蕴:不为名所累,勤奋耕耘不为利所动,乐于奉献

孟蕴,一级法官,唐河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刑事审判工作。孟蕴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连续多年被评为院先进个人、办案能手、唐河县严打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审判长。2010年1月、2015年被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个人三等功及先进个人、专家型法官、优秀法官。

自2017年8月组建审判团队以来,该同志所带团队共办理各类民事、刑事案件240余件,结案率为96.23%,服判息诉率为90.2%,无信访涉诉案件,审判效果良好,多次获得办案标兵、优秀团队及先进个人等称号。

03张晓宁:唯奋斗方敢于担当唯实干才能有作为

张晓宁,一级法官,从事执行工作。多年来张晓宁同志默默无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秉公执法。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无论是酷暑难耐的伏天,还是寒风刺骨的隆冬,他都夜以继日奋战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战役中。除了办理大量执行案件外,他还勇挑重担,协助局长做好综合管理工作,担负起执行综合工作任务,经常工作时间办理执行案件,利用节假日和晚上熬夜写各项总结汇报和制定重大疑难案件执行方案,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了执行工作中,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中,履职尽责,严于律己,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04刘永跃:守义持正,巍如泰山;严肃执法,无愧天平。

刘永跃,一级法官,主要从事家事审判工作。该同志凭借着对司法工作的满腔热爱和匡扶正义的使命感,不知不觉在司法工作岗位已经奋战了30多个年头。从刚进入法院时的懵懂青年到独挡一面的中层领导干部,变的是双鬓间微染的几缕银丝和案牍劳形下的憔悴身影,不变的是对人民司法事业的全力以赴和永不懈怠。2018年该同志以提高案件审结质量为重点,团队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共审结149件案件,全年无发还、改判案件,同时案件服判息诉率较高。

05陈卓:轻者,定分止争;重者,判人生死。

陈卓,二级法官,主要从事刑事审判工作。2018年全年新收刑事案件138件,审结124件。参与审理宁波等14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窝藏罪案、李林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张付云涉嫌寻衅滋事案等影响较大的案件。

把手指放在善恶交界之处,就可以碰触上帝的袍服。法官正是那种“把手指放在善恶交界之处”的人。轻者,定分止争;重者,判人生死。那善恶之间的定夺,怎能不谨慎、不敬畏?从事法院工作以来,陈卓同志一直把这句话谨记于心,时刻不忘记手中法槌敲响的那一刻所担负的责任。

06王立:与法同行,未来可期。

王立,二级法官,主要从事合同案件审判工作。特别是该同志作为一名扎根基层8年的民事法官,没有波澜起伏的壮举,亦没有惊天动地的豪情,有的是风雨冰霜送达路,田间地头化纠纷。王立同志这一年聚焦审判主业,紧密围绕质量、效率与效果三大指标,积极参与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年无发还改判及涉诉信访案件发生。成绩已成过去,今后,该同志将继续坚守公平正义底线,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07李银霞:审案情,更审内心;化纠纷,更化困境;求和睦,更求和谐

李银霞,二级法官,主要从事家事审判工作。2018年共办理各类民事案件165件,主审家事纠纷案件。家事案件法官要主动倾听当事人心声,不因当事人家长里短的反复陈述而表现出厌烦,不因个别当事人的牢骚抱怨而表现出愤怒,积极回应;善于发现每个案件背后可能隐藏的积怨与仇恨,从事家事审判以来,李银霞同志一直认为婚姻之路,且行且珍惜,若不相爱,请不要互相伤害。从根源上帮助当事人梳理情感、解决问题、事了人和,这是家事审判的终极意义之所在。

08张文锋:认认真真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工作,兢兢业业服务

张文锋,一级法官,主要从事侵权案件审判工作。世事纷繁多元应,纵横当有凌云志。张文锋同志认真参加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围绕法院工作主业,扎实办好案件,全年共结165件,结案率93%,服判息诉率91%,无涉诉上访案件,真正做到案结事了,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统一。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司法为民,民心所向。作为员额法官,他以一颗公心,年复一年的展示着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人民法官的使命与担当,责任与作为!

以上8名优秀法官只是唐河县人民法院优秀的法官队伍中的一部分,他们高举法律与正义之剑,阔步在公正司法之路上,诠释着人民法院维护公平与正义的深刻内涵;他们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用默默无闻与无私奉献传承着法院党员干警的崇高信仰。法槌敲响,就像他们铿锵的誓言!不同岗位的他们,肩负着同样的使命,践行着同一个承诺:我是一名光荣的法官!2019年,唐河县法院全体干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崇德尚法、公正清廉”的院训为指引,扎实奋进,无私奉献,再立新功!(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