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合杭高铁2020年将建成通车 届时,郑州3小时至杭州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商合杭高铁开始铺轨2020年将建成通车届时,郑州2小时至合肥、3小时至杭州记者昨日获悉,华东地区第二条快速客运通道——商(丘)合(肥)杭(州)高铁2月26日正式启动铺轨

原标题:商合杭高铁开始铺轨2020年将建成通车届时,郑州2小时至合肥、3小时至杭州

记者昨日获悉,华东地区第二条快速客运通道——商(丘)合(肥)杭(州)高铁2月26日正式启动铺轨,该线路计划在2020年全线建成通车,届时郑州至合肥只需2小时,至杭州只需3小时。

商合杭高铁北起河南商丘,向南经安徽阜阳、合肥、芜湖,直抵浙江杭州,全长794.55公里,工程总投资约960.8亿元,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该高铁可以与已开通的郑徐高铁相连,也可以与郑州至阜阳的高铁相连。届时,郑州、合肥、杭州三个省会城市将实现高铁互通。

根据规划,商合杭高铁建成后可将郑徐客专、合蚌高铁、沪汉蓉铁路、合福高铁、宁杭高铁以及规划中的京九高铁等众多铁路连接起来,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华东第一通道”京沪高铁运输能力不足的现状,对中原经济区加快融入沿海经济开放体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聂春洁)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