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市公安局蒲山分局石桥户籍民警朱艳霞:立足基层 能武能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作为一名从警4年有余的民警,朱艳霞的工作模式可以说是“两点成一线”的周而复始。每天从家到单位从单位回家,这段看似简单的话里包含着二十多公里的路程和往返将近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入警

作为一名从警4年有余的民警,朱艳霞的工作模式可以说是“两点成一线”的周而复始。每天从家到单位从单位回家,这段看似简单的话里包含着二十多公里的路程和往返将近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入警之初的她在特警支队工作,经常真刀真枪各种体能训练的她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后来会在电脑前每天处理着户籍问题这种文字工作。

弃武从文的朱艳霞来到基层工作除了要克服身体障碍更多的是要克服心理障碍。户籍业务的不熟练导致工作之初失误频繁,增加了群众来办理业务的次数。为此朱艳霞虚心地向老民警请教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熟练度。在短短几周就能够很好的办理各类户籍业务。立足基层服务人民对于每一位基层民警来说都是需要长期去经营和坚持的。

户籍民警的工作虽然琐碎和枯燥,但事关公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身份证、户口簿这些我们每个人都有的物品,但是如果丢失或者超期可能很多事都无法正常办理。因此户籍工作虽然琐碎,但是千万马虎不得。每天,朱艳霞都是面带微笑迎来送往着来办事的群众;不厌其烦地重复解释着来自群众的疑问; “虽然累但是能为辖区群众办理好户籍业务,为群众解忧排难,看到每位群众办完事后满意的笑脸我也是很开心的。”朱艳霞说。除了每天的日常工作,朱艳霞也会在空闲时间摸索合适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就像每年的12月初开始,辖区的初高中学生因为会考或者其他考试会大量出现在户籍室办理身份证业务,可是孩子们前来办理的时间和户籍室的日常工作时间冲突,为了不耽误正常办理朱艳霞在向领导请示汇报后与校方联系安排时间统一办理业务,这样既节省了时间又提高的了整体的办证效率。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赞扬。其实像朱艳霞这样默默立足于基层,服务于人民的基层工作者数不胜数,她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舍小家为大家,群众之事无大小,为人民服务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发光发彩。岁月静好的原因是有人砥砺前行,这些坚守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的民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一篇篇为民篇章。(徐一森 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