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爱馨养老集团将为全国养老机构提供普惠示范经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22日,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启动专题会议在京举行,爱馨养老集团董事长豆雨霞参会并与郑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会议旨在扩大普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示范带动作用和地方

会议现场

2月22日,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启动专题会议在京举行,爱馨养老集团董事长豆雨霞参会并与郑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爱馨养老集团与郑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会议旨在扩大普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示范带动作用和地方政府引导作用,进一步激发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积极性,推动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全国开展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

爱馨养老集团董事长豆雨霞发言

会上,爱馨养老集团董事长豆雨霞作为企业代表进行发言。她说:“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是整个养老产业发展的福音,今天的签约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专业从事养老服务的机构,我们经历了20年的成长与发展,目前拥有15000张床位、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20年风风雨雨,其中的酸甜苦辣可谓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们的使命是‘为天下老人营造一个温馨的家’,这也是我们用汗水换来的终极价值,更是我们集团安身立命的法宝。 ”

豆雨霞表示,回顾20年从事养老的服务历程,感触最深的就是老人的不容易,健康期难、失能期更难。权威统计数据表明,我国80岁以上老人的失能率高达33%以上。退休后多数老人普遍存在失落感、自卑感、孤独感,这几种情绪时刻都在威胁着他们的健康。一旦躺到床上、五年、十年甚至更久,儿女再孝顺也不能代替老人病痛;服务再专业也不能弥补老人自由行走的幸福。

豆雨霞说:“我不是老人、但我懂老人,明白他们的需求。正是因为这样我们的服务也在不断延伸,老人经常生病住院、我们就自己办办诊所、办医院、办家政公司,老人生活沉闷无趣、我们就组织活动、开展互动养老,老人想在家门口就近玩、我们就开展社区养老服务……通过20年多元化服务积淀,我们将老人的需求进行归纳,形成了‘一个公益、两个普惠、三个高端’的养老体系,一个公益是指为社区居家养老的老人提供各类公益服务;二个普惠是指面向大众建立护理院和爱馨快乐老家两个普惠项目;三个高端是为有更高需求的老人建设专业的养老社区、疗养院和医养结合医养综合体。”

据了解,普惠养老服务是在基本养老服务以外,面向广大老年人、靠市场供给、由政策支持的一种合理定价、经济实惠的养老服务。

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解释,我国广大老年人需要价格合理、方便可及的养老服务。政府的职责是保基本,同时还需要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市场主体来满足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政策支持的目标是价格可负担,使养老服务价格与当地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退休金、价格指数变动等挂钩,这样一来,大部分老年人都可以享有。

据悉,国家通过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和引导城市政府系统规划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城市政府提供土地、规划、融资、财税、医养结合、人才等一揽子的政策支持包;企业按约定承担公益,提供普惠性养老服务包,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城市政府和企业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约定普惠性服务内容、与当地居民收入和退休金水平挂钩的价格等,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

此次共有南昌、郑州、武汉、成都、秦皇岛、许昌、宜兴等7个城市入选全国首批试点城市,河南省是唯一入选两个城市的省份,爱馨养老集团入选首批“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七家企业并与郑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将为之后在全国普遍实施专项行动提供示范经验。

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老年人口大省。截至2017年年底,全省有60岁以上老年人口1500多万,占总人口的14.5%。老年人口基数大、增速快,高龄化、空巢化趋势明显。豆雨霞说:“ 今天有幸站在产业变革的新起点,我们将立足郑州、面向全国,开拓进取、敢于担当,严格履行协议约定,保质、保量完成养老床位建设,为老人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高品质服务,把养老服务的路走得更稳、更宽、更长,最大限度发挥集团能量,为实现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的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