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第一中学:齐心协力开局起步 立德树人再创新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新学期全体教工会上商丘市第一中学校长牛超重要讲话,根据该校工作整体部署,2月20日上午,新校区政教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政教处主任王嘉惠就本学期工作做出全面安排。王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新学期全体教工会上商丘市第一中学校长牛超重要讲话,根据该校工作整体部署,2月20日上午,商丘市第一中学新校区政教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政教处主任王嘉惠就本学期工作做出全面安排。

王嘉惠指出,新学期政教处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夯实“立德为先、管理育人、以评促育”三位一体工作架构,着力打好“两学一做”攻坚战,创造性推进学生综合评价体系建设,通过建立德育小专员、纪律督导员、绿色使者定期例会制度,推动“管理育人”工作机制科学化、常态化。立德树人是新时代赋予教育人的重要职责,也是每个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新学期,政教处将继续夯实“雅乐怡情”“经典润心”“感恩长善”“礼仪修身”“理想铸魂”“文化立心”“周末养德”系列德育课程,真正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大力气、做足功课,见到效果。

王嘉惠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每个学生建立个性化成长档案是前提。德育专员要在充分听班主任、任课老师以及班级同学意见的基础上,认真与学生进行思想沟通,确保对同学们的评价中肯、全面。在此基础上,撰写分析报告,设置德育课程。结合上学期经验,会议决定,新学期“两学一做”动员会每两周举行一次。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是教育改革十分重要的一环。为此,政教处将把构建综合性评价体系列为本学期重点工作。2018年,学生德行评价工作稳步开展,“以评促育”卓有成效。2019年,政教处将会同教务处等其他科室,在德行评价的基础上,建立“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综合评价体系。通过实施“七彩美育”计划,增进学生的审美素养。通过开展学校劳动、家庭劳动、社会劳动,培养学生劳动观念和实践能力。根据新学期工作需要,会议就政教人员分工做了新的部署。

阔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政教处全体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新校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供稿:王敬伟)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