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芒砀山获赠新利器 为您的出行再添一份保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21日上午,心脏除颤仪捐赠仪式在芒砀山旅游区游客服务中心举行。永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赵亚冰、永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王强、永城市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鲁玉、集团公司高层及主管以上人员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集团公司副总李广厦主持。

2月21日上午,心脏除颤仪捐赠仪式在芒砀山旅游区游客服务中心举行。永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赵亚冰、永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王强、永城市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鲁玉、永城市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高层及主管以上人员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永城市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李广厦主持。

永城市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旅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鲁玉致辞

永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赵亚冰发表讲话

捐赠代表向芒砀山旅游区捐赠除颤仪

捐赠仪式上,永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王强还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并联合多名急诊医生进行现场演示,同时邀请景区一线职工模拟实操,确保在景区内出现游客心脏骤停等突发状况时能够及时、准确的进行急救处理,进一步保障游客的旅游安全。

王强主任向参会人员介绍急救知识

王强主任向景区员工介绍除颤仪的使用方法

心肺复苏模拟

芒砀山景区职工现场模拟实操

据了解,我国每天约有1500人死于心脏骤停,每年约54万人死于心脏猝死,居全球各国之首。心脏骤停目前在我国的抢救成功率还不到1%,在大城市抢救成功率不到3%。而在美国,每年40余万心脏骤停患者抢救成功率约为10%。

从1%到10%,差距就在“急救黄金十分钟”内所需的一种救命神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的医疗急救设备,专用于患者心跳骤停后早期除颤,帮助患者心脏恢复跳动。有资料显示,心跳骤停患者在被送到医院急救前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救治的成功率可达94%。

此次永城市人民医院为景区赠送的自动体外除颤器,让景区能在出现游客突心脏骤停患者时,利用优质急救设施,抓住急救黄金时间,对游客进行救助,极大提升旅游区安全救援能力。

芒砀山旅游区将倍加珍惜资源,认真学习救助器材的操作方法,并且广泛地培训旅游区的全体工作人员,合理布置好器材区位,充分发挥救助器材的作用,不辜负人民医院的关心与厚爱。

关于交通

1、乘坐高铁:永城北站下车后乘高铁旅游专线至芒砀山旅游区,3.5公里即到

2、乘坐大巴:至永城后,转乘至芒砀山旅游专线的巴士到芒砀山旅游区

自驾线路

1、连霍高速296公里处芒砀山站口下高速右转2.5公里即到

2、济祁高速永城北出口下高速左转3.5公里即到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