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永城法院开展“春季开学第一堂课 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2月21日上午,永城市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十八里镇祝庄小学举行“春季开学第一课”,为全校师生送上一堂校园法制法规课。该院干警通过简单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2月21日上午,永城市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十八里镇祝庄小学举行“春季开学第一课”,为全校师生送上一堂校园法制法规课。

该院干警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着重讲解了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法律与小学生有什么样的关系,使学生们懂得了遵守规则,遵守法律的重要性。授课人讲解了近年来当地发生的未成年犯罪案例,并结合《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深入分析青少年的不良行为可能造成的后果,以案释法,教育大家时刻警醒自己要远离不良行为,增强学生们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张淑珍 杨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