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自然资源局“三关”齐下 筑牢国土绿化廉政堤坝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年来,为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三门峡渑池县自然资源部门以全县国土和生态廊道建设绿化工程为载体,坚持关口前移,严格把握好“苗木采购、工程管理和资金支付”三道关口,防患

今年来,为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三门峡渑池县自然资源部门以全县国土和生态廊道建设绿化工程为载体,坚持关口前移,严格把握好“苗木采购、工程管理和资金支付”三道关口,防患于未然,筑牢廉政堤坝。

一是严把苗木采购关。局相关部门分别与采购人员和供应商签订廉洁承诺书和告知书,双方承诺不以权谋私做损害单位和有损绿化工程整体规划的行为,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取或索取个人佣金、回扣等等行为,同时确保提供的苗木品种、规格、数量要严格执行合同要求,价格符合市场行情,公平公开公正。二是严把工程管理关。所有绿化苗木、劳务、机械等环节均实行现场“签证”制,明确专人登记,并建立相关台帐,由相关方签字确认。同时在施工中,通过组织苗木和施工询价会,邀请县纪委和苗木供应方和施工单位共同参与监督,保证从苗木采购、挖穴栽植和后期管理等全过程的公开透明。三是严把资金兑付关。推行印迹化管理,在实事求是、坚持原则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对整地、栽植和浇水等机械费和劳务费按天直接与施工方进行结算,对苗木采购工作采用询价方式结算,苗木款必须具备发票、验收单、验收报告和廉政告知书(回执)。 由财务人员定期汇总,采取转帐方式付款。同时,整个施工过程中,该局还将所采购苗木、施工和管护数量、价格、承担方和经办人的信息全部入帐,与票据同时结算,以备相关部门审查。

据了解,如今在渑池,大到城郊、公园、生态廊道绿化建设,小到良种培育、苗木栽植、花草管护等均实行公开竞标采购。群众说,县自然资源局实行的公开、透明、公正的“阳光采购” 让人心气顺了、供需渠道正了,真正把全县国土绿化建设打造成阳光明媚的廉洁工程。(王晓亮 曹哲)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