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环保

刘南昌到三门峡市林业局调研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15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鸿勋,市委副秘书长秦飞鹏陪同下,来到市林业局调研指导工作。刘书记一行先后到承担国土绿化任务的局机关植树造林和科技科、承担白天鹅保护的黄河湿地管理处看望在岗干部职工,询问当前工作情况,给大家加油鼓劲。

2月15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鸿勋,市委副秘书长秦飞鹏陪同下,来到市林业局调研指导工作。刘书记一行先后到承担国土绿化任务的局机关植树造林和科技科、承担白天鹅保护的黄河湿地管理处看望在岗干部职工,询问当前工作情况,给大家加油鼓劲。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国土绿化和生态廊道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林业局局长骆雪峰作了全面工作汇报,与会的陕州区、湖滨区政府及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局等有关部门分别发言。

座谈会现场

刘南昌询问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保护情况

在听取各地各部门汇报后,刘南昌指出,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全市林业系统和各县(市、区)有关部门牺牲节假日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不畏严寒,奋战在国土绿化的第一线,充分彰显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是把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国土绿化行动方案落实到具体工作上,令人很受感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到国土绿化前线,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大旗,提高认识,强化担当,抢抓时机,顽强拼博,坚决打赢国土绿化和生态廊道建设集中会战。

刘南昌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重要遵循,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土绿化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实践中。

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压,推动国土绿化工作上台阶。三门峡地貌以山地、丘陵为主,干旱少雨,特色农业发达。加强国土绿化是扭转我市生态脆弱的必然途径,是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对做好矿山修复治理、改善沿黄生态有着重要意义。小秦岭的矿山修复,树立了良好的示范。

二要抢抓黄金时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早日完成。林业系统和各相关县(市、区)要切实加快规划审定、组织实施,连线、连片开展工作,形成规模优势。要加速招投标、土地流转进度,将保护农民利益与国土绿化有机结合,保证任务顺利推进。

三要突出特色抓绿化。要在提质、增绿、矿山修复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工作高潮。要根据地域特点,研究选好宜生树种,引进优良品种。要突出效果导向,将生态林与经济林建设统筹推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四要创新机制抓绿化。要创新资金筹措机制,以财政资金为牵引,做好“调整”与“撬动”文章,用好国储林资金,积聚造林绿化的新动能。要发挥社会资本作用,使更多的专业资本投向林业生态建设。要在造林上突出激励,创新奖补、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农民等各类主体植绿护绿爱绿的积极性。

春节上班后,刘南昌首站调研就安排到林业局,这也是历届三门峡市委主要领导首次到林业局调研,体现了市委对林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对林业系统的高度关心和关注,对林业职工的高度关怀和爱护,全市林业系统上下深受鼓舞,精神振奋,信心百倍,豪情万丈。全市林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将以刘书记的批示和调研讲话为动力,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凤凰涅磐的决心,背水一战的气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完成国土绿化和生态廊道建设任务,以骄人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交上满意的答卷,向建国七十年周年献上一份厚礼。(来源:森林河南·电子时报 报道员 刘玉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