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传统牵手时尚 商丘元宵节文化活动燃出新时代激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传统牵手时尚商丘元宵节文化活动燃出新时代激情欢歌庆盛世,欢喜闹元宵。2月19日上午,“欢天喜地闹元宵——商丘市2019年元宵节大型文艺演出”在商

原标题:传统牵手时尚商丘元宵节文化活动燃出新时代激情

欢歌庆盛世,欢喜闹元宵。2月19日上午,“欢天喜地闹元宵——商丘市2019年元宵节大型文艺演出”在商丘好人主题公园火热上演,原汁原味的民俗表演、非遗展示和时尚新颖的文艺演出、“快闪”活动齐登场,为广大市民奉献出一道丰富精彩的文化盛宴,为传统元宵佳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此次活动由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主办,商丘广播电视台承办,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协办,包括文艺演出,民俗表演、非遗展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三个部分。

在文艺演出现场,歌舞、戏曲联唱、相声、诗朗诵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或激情四射、或婉转流畅、或诙谐幽默,把商丘厚重历史、民俗文化及发展巨变完美结合。《商丘幸福的理由》《让世界倾听河南》《歌唱祖国》等,尽情展示了商丘人民在城市发展巨变中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大家追梦新时代,为祖国祝福加油的决心和风采。

在民俗演出现场,战鼓、舞龙、肘歌、麒麟舞等平时难得一见的民俗表演让现场一片欢腾,充满豫东韵味的民间艺术让人们赞叹不已,纷纷喝彩。剪纸、泥塑、枣花馍、捏面人等十几种非遗展示,更是让大家既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使大家对商丘原汁原味的非遗文化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除了传统节目受欢迎外,时尚新颖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燃爆全场。在商丘好人代表、知名歌手的领唱下,大家一起挥舞国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向祖国告白,送上自己对祖国最深情的祝福。

此次活动通过央视新闻移动网、新浪网、商丘网络电视台等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来源:商丘发布)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