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家长速看:三步骗走小学生2000元 南阳已有人中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网络游戏世界中“你”和“我”都是虚拟的存在你永远不知道电脑对面坐的到底是谁只知道在游戏角色里拥有一身极品装备就能傲视全场由此催生出各种网络游戏交易最常

在网络游戏世界中

“你”和“我”都是虚拟的存在

你永远不知道电脑对面坐的到底是谁

只知道在游戏角色里

拥有一身极品装备就能傲视全场

由此催生出各种网络游戏交易

最常见的就是游戏币和游戏装备交易

游戏是虚拟的,但花费的钱是真真切切的,骗子很可能就隐身于这片虚拟中,瞄准你的钱!

由于放寒假在家无事,11岁的华华(化名)就想在网上买一高等级网游账号,谁知掉进骗子陷阱,2000元被骗走。

今年11岁的华华放寒假时在家里无事,就喜欢拿手机上网打发时光。近日,华华在家拿手机上网时,看到网上有人出售某手机网游VIP8的号,于是就加了对方好友,双方商定先交押金50元,华华就通过手机给对方转过去50元。后来对方先以账户冻结为由,让华华打过去500元解封,还说随后会给其退还600元,华华相信了,并且还听信对方诱惑说怕被游戏官方查到交易记录,将转账记录给删除了。后来对方又以游戏账号被限制为由,又让华华打过去1100元,说随后会退还2000元,并且按照对方要求又删除了转账记录。就这样陆续转出2000余元。对方收到钱后就迅速将华华拉黑,这时华华才发现被骗,急忙向仲景派出所四大队报警。

后来对方又以游戏账号被限制为由,又让华华打过去1100元,说随后会退还2000元,并且按照对方要求又删除了转账记录。就这样陆续转出2000余元。对方收到钱后就迅速将华华拉黑,这时华华才发现被骗,急忙向仲景派出所四大队报警。民警提示家长寒假期间抽空多陪陪孩子,增强孩子们见识,不要在网上被诈骗。

小编提醒

大家在网上交易过程中一定要小心谨慎,增强防范意识,以防被骗。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通过正规交易平台,不要轻信对方发来的链接或者客服QQ;

二、个人信息不要轻易泄露;

三、一旦被骗,注意及时收集证据,并向警方报案。(燕妮 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