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市职工普惠重疾互助保障活动即将启动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职工普惠重疾互助保障活动即将启动新年起,省会工会会员将多一份医疗保障。昨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我市将启动开展“普惠重疾·惠享幸福”职工互助保障专项活动,

原标题:职工普惠重疾互助保障活动即将启动

新年起,省会工会会员将多一份医疗保障。昨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我市将启动开展“普惠重疾·惠享幸福”职工互助保障专项活动,计划3年投入2400万元资金,补贴240万在职职工享受重大疾病保障。

据介绍,这一活动旨在切实解决在职职工因病致困、因病返困难题,进一步改进和提高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按照政策规定,凡身体健康,能够正常参加所在单位工作,年龄在18周岁至法定退休年龄的郑州市工会会员均可参加。针对郑州市工会会员参加本次疾病类保障活动免于体检,设定首次参保观察期90天,其中免责期为30天,31天至90天(含90天)内患有保障活动范围内所列明的疾病可以领取500元慰问金。

专项互助保障活动参保费用每人25元,保障年限一年,每人限购一份,保障重疾病种依据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确定的35种重大疾病,保障额度10000元。郑州市总工会按照“全市各级工会补贴一部分、职工会员个人承担一部分”的原则,对每名参加活动并激活使用工会会员卡的会员补贴10元。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