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区法院:深入扶贫点 走访贫困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15日上午,商丘梁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带领院党组成员及扶贫工作人员深入到梁园区观堂镇阮庄村,对该扶贫点拟脱贫户和已脱贫的困难户中,进行入户走访排查。为进一步做细做实精准扶贫工作,首先与

2月15日上午,商丘梁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带领院党组成员及扶贫工作人员深入到梁园区观堂镇阮庄村,对该扶贫点拟脱贫户和已脱贫的困难户中,进行入户走访排查。

为进一步做细做实精准扶贫工作,首先与阮庄村委就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认真核实,所帮扶人员的档案,建卡情况,同时进行走访入户。在贫困户家中,王亚东与他们亲切交流,细拉家常,除了向他们了解家庭生产生活、饮水是否达标、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关保障问题。同时,仔细排查了贫困户退出是否达到脱贫标准,是否有相对稳定可靠的增收渠道和收入来源。向贫困户还详细介绍了国家有关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等专项帮扶措施,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树立致富目标,依靠国家好政策及自身努力,争取早日脱离贫困。

在走访排查时,王亚东院长了解到贫困户王景臣腿部不慎摔伤,行走不便,一直卧床不起,他立即安排副院长晏玉君,纪检组长叶青给贫困户王景臣送去了慰问金,并祝他早日康复!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据悉,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始终坚持扶贫攻坚是第一要务,严格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扶贫工作的各项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截止目前,该院帮扶的22户贫困户中,已有4户15人完成了脱贫任务。(供稿:张龙翔)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