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环保

李公乐专题调研安阳植树造林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11日新春上班第一天,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调研指导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强调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为2019年全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这场“人民的战争”打响第一枪。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11日新春上班第一天,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调研指导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强调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为2019年全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这场“人民的战争”打响第一枪。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向前,副市长唐献泰,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侯津琪,市财政局、城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县(市)区委书记、区长参加调研活动。

李公乐一行先后深入京港澳高速迎宾公园北侧、南林高速林州段、京港澳高速安阳南下站口、中华路两侧、南林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交互区西北角、南万金渠永明桥等廊道绿化提升、城郊森林片区、城市水系生态修复工作现场察看植树造林工作进展情况,听取相关县(市)区委书记关于各自2019年国土绿化工作的情况汇报。

李公乐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战略部署,王国生书记强调要打一场国土绿化的“人民战争”。植树造林是2019年全市各项工作的第一战,是一项工作重点,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实现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开门红,确保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完美收官。二要明晰任务。要围绕全年工作目标,进一步梳理工作任务,将廊道绿化、片状森林、公园游园等重点工作的谋划情况进一步具体化,拉台账、标时间,扎实稳步推进。三要早做准备。时间不等人,要根据植树造林工作的季节性强的特点,提前做好项目招投标、土地流转、苗木采购等造林准备工作。要倒排工期,一天当成三天用,确保4月10日全部完成造林任务。四要提高标准。要按照生态效益与景观效益相结合的原则,提前设计造林项目,包括树种选择、地形处理等元素。同时,安阳县、文峰区、北关区要结合实际,提升京港澳高速两侧绿化水平,做到应宽尽宽。五要加强督查。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列出台账,定期督导,对春季植树造林情况进行排队比较,并将结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来源:森林河南·电子时报 报道员 高耀丽 报道)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