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戚绍斌主持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议 部署2019年公安重点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11日,春节过后第一天,南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戚绍斌主持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议,对全市2019年整体公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戚绍斌充分肯定了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安保工作成效,代表市公

2月11日,春节过后第一天,南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戚绍斌主持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议,对全市2019年整体公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戚绍斌充分肯定了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安保工作成效,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广大民警辅警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戚绍斌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展现新作为新形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针对2019年全市整体公安工作,戚绍斌要求:

一要组织开展“两查两找”活动,做到工作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要坚持问题导向,市公安局各警种各部门,各县市(区)局(分局),各基层派出所、警务室和“一村一警”工作站三个层面针对不同要求,聚焦业务工作、队伍建设、信息化应用、执行落实等方面,深入组织开展“查问题、找短板,查风险、找隐患”的“两查两找”活动,真正解决发展能力、动力不足,隐患问题发现不了、控制不住、掌握不准、工作不力等问题。

二要制定目标,详列规划,狠抓项目带动。目标是动力的源泉,精准规划是实现目标的前提和保障。各级各单位要实施“双十”(十个项目、十件实事)活动,即各县市(区)局(分局)、市公安局主要警种确定十个重点项目、五件从优待警实事和五件爱民惠民实事,通过项目带动,精准施策,推动各项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充分激发队伍内生动力。

三要任务清晰,责任具体,严格清单落实。要实行台账清单一体化管理,将每一项任务落责落实落细到具体单位、具体岗位、具体责任人,真正打通执行落实“最后一公里”。要积极打造南阳工作亮点,全域全警种推广实施警务工作“一本清”和清单式抓工作落实机制,做到警种有尖子、县市(区)局(分局)有模范、各基层派出所和警务室、“一村一警”工作站有典型,实现警种有强项、县市(区)局(分局)有亮点、“一村一警”和社区警务工作有特色,真正发挥典型引路作用。

四要科学统筹,全面覆盖,规范精细考评。要建立市公安局和警种部门、县市(区)局(分局)两级考核机制,量化考评到人,强化结果应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五是党建引领,清风正气,夺取全面胜利。始终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标准打造党员活动室和党员活动日为载体,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公安工作发展。要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树立良好警风。通过五项具体措施,努力实现反恐防恐持续稳定,打防犯罪精准有力、扫黑除恶有重大突破,重点人管控更有效、滋事异动减少,重点目标防护到位、秩序良好,公共安全管理严密、重特大事故减少,民警立功受奖增多、违规违纪违法减少,省级以上组织各类评比优异等7项工作目标。(刘金峰 白阳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