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保秩序 压事故” 商丘交警支队召开节后收心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11日上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会议,对春节期间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回顾小结,对2019年“保秩序、压事故”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迅速收心,淡化节日气氛,突出工作

2月11日上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会议,对春节期间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回顾小结,对2019年“保秩序、压事故”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迅速收心,淡化节日气氛,突出工作重点,调整警力部署,统筹做好当前各项交通管理工作,确保支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商丘交警支队支队长张政勇,副支队长奚金华、刘时轩、韩光辉,支队纪委书记李建升,警务保障大队大队长张明星,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王书亭,交警直属各大队大队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政勇主持。

会上,张政勇总结了春运前期及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及事故预防情况,分别就春节期间队伍建设工作、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交通秩序维稳工作做了小结。春节期间,支队严格按照总队、市局的统一部署,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遵纪守法、认真履职,确保了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圆满完成和队伍违纪现象的零发生,实现了总队提出的“两个不发生”总目标。春节期间,各大队值班人员能够认真负责,及时上报工作信息,未发生任何问题。上岗人员能够按照统一部署,每天准时上路执勤站岗,从而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未发生一起较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交通拥堵,圆满完成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春运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加之元宵节即将来临,人流、物流、车流又将呈现高峰,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收住心,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时刻绷紧预防交通事故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张政勇指出,春节虽已结束,但春运后期工作任务依然紧迫,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迅速调整好心态,一定要把心收回来,把手动起来,把工作搞起来,尽快消除“假期综合症”,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年度工作中,力争新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最后,张政勇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大队要迅速召开节后收心会,做到人在岗,心在位,做好本职工作,严格遵守上下班制度。

二是加大规范执法力度,注重自身形象,牢固树立时刻面对“镜头”的理念,执勤时不随意接打手机。持续开展好“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查漏补缺,力争各项工作不失分,得高分。集中整治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对行动情况每天通报,强力推进。

三是全力抓好春运返程交通安保工作,积极应对节后返程高峰,加强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严防重特大事故。

四是进一步提升“快处快赔”速度,对“快处快赔”的宣传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大,支队将加大对事故处理的保障力度。抓好窗口服务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增强群众满意度。

五是各大队要按照市局要求,持续站好高峰岗。各大队和相关部门要对2018年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全力筹备2019年全市交管工作会议,力保2019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