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睢县法院:顶风冒雪 协助兄弟法院执结一起侵权责任纠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河南省睢县人民法院收到河南省高院异地协助执行通知,要求协助额敏县法院执行案件。接到协助执行通知后,睢县法院执行局局长司连杰高度重视,在邻近年关案件繁多、警力有限的情况下,专门安排两辆警车,抽调1

近日,河南省睢县人民法院收到河南省高院异地协助执行通知,要求协助额敏县法院执行案件。接到协助执行通知后,睢县法院执行局局长司连杰高度重视,在邻近年关案件繁多、警力有限的情况下,专门安排两辆警车,抽调1名执行法官和3名执行干警,全力协助额敏县法院执行案件。在睢县法院的倾力协助下,成功执结了一起长达三年的侵权责任纠纷案,被执行人如数将7万元执行款交到申请人手中。

据悉,额敏县法院受理张某与高某侵权责任纠纷后,判决高某支付张某赔偿款7万元,但作为被执行人的高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睢县法院执行法官王建民了解案件情况后,带领3名执行干警陪同额敏县执行干警顶着鹅毛大雪赶往高某家中。高某故意躲避,不肯露面,其亲属也拒绝配合,阻碍执行。王法官遂来到高某居住村村委会处,向其村委会说明来意。在其村委会的见证下,王法官向高某亲属明理释法、训诫教育,明确告知生效的判决书必须遵守,否则将构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最终,在王法官的谆谆教导下和法律的震慑下,高某家属表示愿意劝高某出面解决相关事宜。高某也意识到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于是主动联系缴纳执行款。

睢县法院秉承“全国法院一盘棋”的原则,积极协助异地法院做好执行工作,在解决执行难问题上,以大局为重,以效率为重,有效缓解异地执行压力,受到兄弟法院的高度赞扬,实现司法高效便民的目标。(供稿:褚莉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