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图说行当365——摩托艇爱好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摩托艇运动,是指以摩托艇作为运动工具而进行的一种水上竞技活动,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摩托艇可以分成竞速艇、运动艇、水上摩托、喷气艇等,具有体积小、重量轻、速度快,操纵简单等特

摩托艇运动,是指以摩托艇作为运动工具而进行的一种水上竞技活动,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

摩托艇可以分成竞速艇、运动艇、水上摩托、喷气艇等,具有体积小、重量轻、速度快,操纵简单等特点。比赛形式为闭合场地的环圈竞速,主要技术关键有:起航、加速、绕标、超越和冲刺等。要求运动员熟悉并适应水上生活,具有航海基本知识、驾驶船艇和使用小型高速发动机的技术。

摩托艇运动起源于19世纪末。这项摩登的水上运动在中国正处在刚刚起步的阶段。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我国每年都举行全国摩托艇竞赛和表演活动,促进了运动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摩托艇比赛是集高科技、观赏、竞争和惊险刺激于一体,富有现代文明特征的高速水上运动,是世界公认的具有较大影响力、较高收视率的竞技体育项目之一。其场面壮观激烈、惊心动魄、高潮迭起、扣人心弦,考验的是驾驶者的体力、技术、经验和胆量,收获的则是陆地上没有的速度感、冲击力和征服欲,可以锻炼人的体质和勇于同大自然搏斗的顽强意志,因而成为了水上运动爱好者的新宠。摩托艇环圈竞速赛

坐式水上摩托竞速赛

立式水上摩托竞速赛

水上摩托花样赛

摩托艇爱好者

作者简介:王颂,1956年5月生于北京。原新华社河南分社图片总监,高级记者。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