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赞!郑州城管出动近3万人次除雪,确保雪停路通


来源:东方今报

2月10日4时起,郑州市出现降雪天气,至12时许降雪停止,郑州降雪量为2.4毫米,最大积雪深度4-5厘米。

原标题:点赞!郑州城管出动近3万人次除雪,确保雪停路通

2月10日4时起,郑州市出现降雪天气,至12时许降雪停止,郑州降雪量为2.4毫米,最大积雪深度4-5厘米。

郑州城管人“以雪为令”,除雪应急队伍迅速出动,各界力量积极参与,融雪施洒、机械铲除、人工清扫,一场除雪保通歼灭战迅速打响。雪停路净,道牙无尘,彰显了郑州城管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执行力、推动力,赢得了市民广泛赞扬。

据了解,郑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布加急网电(郑办网〔2019〕13号)《关于清除市区冰雪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明确责任、各司其职,科学组织、确保效果,动员一切力量开展清除冰雪工作,务必于18点完成城区主次干道清除冰雪工作,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2月10日上午,郑州市市长王新伟等一行领导到中原、二七、金水、郑东新区及环快处、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除雪责任区检查指导工作;当天下午,王新伟又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检查除雪工作效果。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李雪生从凌晨降雪开始,对清除冰雪工作进行了全程调度、安排,要求各责任单位组织各方力量坚持边下边清、先主后次、科学组织的原则,高标准做好清除冰雪工作,确保雪停路通;各区、管委会及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能到一线指挥调度、督导辖区除雪;郑州市城管局班子成员及业务处室负责人按照局清除冰雪工作领导分工,第一时间到分包辖区现场检查指导。

截至中午2点,城区主次干道、高架道路及匝道积雪基本清除完毕。下午,各单位在保持重点区域无积雪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除雪标准,同时转移力量对背街小巷、门前雪进行清除,截至18时,已基本完成了主次干道快车道无雪痕、背街小巷无残雪的除雪工作任务。共出动除雪队伍170余支,26100余人次;各种专业除雪车辆(设备)390余台、其它设备1650余台,撒布融雪剂870吨,共清扫道路1094余条。(记者 夏萍)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