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卫工的“新春套餐”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环卫工的“新春套餐”休闲安逸的春节到了,对于众多城市环卫工人来说,却是忙碌的开始。怎样让过年还要忙碌的他们也享受到节日欢乐呢?临近春节,记者走进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绿城

原标题:环卫工的“新春套餐”

休闲安逸的春节到了,对于众多城市环卫工人来说,却是忙碌的开始。怎样让过年还要忙碌的他们也享受到节日欢乐呢?

临近春节,记者走进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绿城百合社区,看到40多位环卫工人被请到社区提前过年。吃饺子、送春联、派年货、免费体检……一件件“新春套餐”配齐,环卫工人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笑容。

在社区门前,环卫工人纷纷在春节祝福墙上面签名,写上新春祝福。“虽然字写得不好,但这是社区给咱的尊重,能够体验明星签名的感觉,也为春节讨个喜气。”“儿子在老家今年该考高中了,给他鼓鼓劲。”

签完名,热气腾腾的饺子已经出锅,“吃过饺子才算过年”“够不够吃,不够再过来端啊”“多吃一点,干活才有劲呢”……社区工作人员紧着招呼环卫工人吃饺子。

吃着热乎乎的饺子,眼泪却忍不住打转。“我们一般是早晨五六点出门,晚上十一二点回去,每天都得走上三万步,多数不吃早饭,都是早饭中饭一块儿解决,社区想得真周到。”活动现场,兴东市政环卫二部的王俊霞告诉记者,这次来的42名环卫工人都在一个班组,主要负责众意西路到中州大道30多万平方米的环卫工作,能在早上吃上这碗爱心饺子,很是感动。

“腊月二十三晚上11点进家门,孩子就问我,为啥别的妈妈能回家过小年,你就不行。”说到这儿,环卫工人王俊霞眼圈一红,她只有淡淡地告诉孩子,班组里有一多半的环卫工人家都在外地,他们整天都见不到自己的孩子、孙子,过年也不能回家,像她这样能够晚上见一面,已经是幸福的了。

吃罢饺子,绿城百合社区党支部书记把春联一字摊开,让环卫工人挑选自己喜欢的作品。“环卫工人是城市大家庭的一员,而社区也是个温暖的大家庭,这次活动便是咱们党支部联合区域党委单位一起举办的。”她告诉记者,参与活动的爱心单位有医院、公司还有行政单位,不仅为环卫工人送来了粮油米面等年货,还派来了医生现场为环卫工人做免费体检。

“城市更美丽,市民更文明,生活更美好。”做完体检,吃完饺子,领完年货,王俊霞最后一个在签名墙上写下这样的新春祝愿。(覃岩峰)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