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渑池警方雷霆出击 两天抓获6名逃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三门峡渑池县公安局在日常工作中细化工作措施,对逃犯信息进行认真梳理,加大追逃力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工作中,该局结合春节即将到来的有利时机,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三门峡渑池县公安局在日常工作中细化工作措施,对逃犯信息进行认真梳理,加大追逃力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工作中,该局结合春节即将到来的有利时机,将追逃工作作为维护社会平安、整治治安隐患的重要手段,集中梳理各类网上逃犯的情况,特别是针对涉及渑池辖区的各类逃犯情况,采取一线走访、宣传发动、主动劝投、集中追捕等多种方式,出重拳、出实招,两天之内先后抓获6名逃犯,再次掀起了追逃工作的新高潮。

2019年1月29日上午,仁村派出所、英豪派出所联合,经过多方努力,规劝逃犯李某投案自首,带破非法买卖爆炸物案件两起,及时消除一个重大社会安全隐患。

“平安守护”活动开展以来,仁村派出所、英豪派出所联合对辖区的逃犯进行了认真梳理,多案并举、摸排线索,充分利用春节追逃黄金时期,借助逃犯希望回家过年的心理,发动多方关系,强力攻坚,规劝逃犯投案自首。特别是针对仁村辖区逃犯李某,所长戴俊木先后六次到仁村乡段村李某家中做父母、配偶、兄弟的思想工作,督促他们配合公安机关规劝李某投案自首。经过反复努力,2019年1月28日上午,李某家属终于流露出投案自首的念头。戴俊木、姚文强、薛鑫等人趁势打铁,当日下午,民警再次组织李某家属到仁村派出所集中做规劝工作。戴俊木等人反复讲法律法规、讲投案自首的利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凌晨3时许,李某家属最终同意其投案自首。1月29日下午,李某在家属的陪同下到公安局投案自首。

经查:2017年以来,李某为了自己私自开采瓷石方便,多次到外地市非法购买炸药,除部分自己使用外,还介绍买卖给他人非法采矿使用。

1月28日12时,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在兄弟部门的支持下,成功抓获了拒执人员范某。嫌疑人范某在有能力履行生效判决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下,潜逃外地多年,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公安机关上网为网上逃犯。

1月28日上午,洪阳派出所上门敦促网上逃犯余某投案自首。

1月28日上午,经过陈村派出所民警的多次上门走访规劝,上网逃犯田某到陈村派出所投案。

1月29日,交警大队在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协助下,经过多天的调查摸排,成功抓获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网上逃犯翟某。

1月29日下午,经过看守所民警持续一周摸排及四个小时的架网守候,在渑池耿村矿菜市场,成功将网上逃犯胡某某抓获,为“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加添了新战果,这也是渑池县看守所今年以来查获的第二名网上逃犯。(王晓亮 段华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