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傍晚出击抓获狡猾“老赖”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刘某现在就在家中,你们快来吧!”1月28日傍晚,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黄某电话,声称一直找不到踪迹的被执行人刘某突然返回家中,希望执行干警尽快前往执行。机不可失。接到申

“刘某现在就在家中,你们快来吧!”1月28日傍晚,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黄某电话,声称一直找不到踪迹的被执行人刘某突然返回家中,希望执行干警尽快前往执行。

机不可失。接到申请人的线索后,执行法官张光辉迅速组织执行干警前往刘某家中执行。最终,正在家中准备年货的刘某看到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面露惊讶之色,乖乖束手就擒。

被执行人刘某曾在装修自家楼房时在申请人黄某处购买地板砖及电线,共计41000余元,黄某将货物交于刘某后,却迟迟没有收到货款。经多次催要无果后,黄某诉至法院维护自身权益。案件经由宁陵县法院审理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协议生效后,刘某归还了2万元欠款,对剩余21000余元货款再次耍赖,拒不履行,人也不知所踪。无奈之下,黄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多次到被执行人刘某家中查找其线索,均无法找到他本人,向他电话联系还款,他也是谎话连篇,想尽办法躲避执行,十分狡猾,执行法官迟迟无法掌握其行踪。法网恢恢,这次傍晚突击终于将被执行人刘某抓获。

面对承办法官的明理释法,刘某仍是以各种理由推脱。执行干警遂连夜对其进行司法体检,准备采取拘留措施。看到法院动了真格,担心自己无法安稳过年的刘某最终服了软,同意让家里带来执行款,履行全部法律义务。(供稿:孙速启)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