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出入境民警张利君:服务无止境 满腔为民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渑池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股有这样一位民警,她是千千万万公安民警中最普通的一个,在她的经历中虽然没有刀光剑影的惊险,也没有叱咤风云的业绩,但是她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有着对工作满腔的热情。她的名字叫张利君。

渑池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股有这样一位民警,她是千千万万公安民警中最普通的一个,在她的经历中虽然没有刀光剑影的惊险,也没有叱咤风云的业绩,但是她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有着对工作满腔的热情。她的名字叫张利君。

张利君,女,31岁,2011年9月,入警到仰韶派出所任户籍内勤,2014年到公安局办证大厅工作,2018年1月到出入境岗位至今。参加工作以来,张利君同志一直坚守在服务窗口,勤恳工作,爱岗敬业,服务为民,用满腔的热情,高效的服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满意,树立了良好的公安形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闪光的业绩,在受理、办证、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爱岗敬业 服务群众

2018年1月份,因工作需要,张利君来到出入境办证窗口。出入境管理部门,是与群众打交道最频繁的窗口,面对每天的人来人往,张利君同志心里深知:对群众来说,很多人可能一生也就因为办一个出入境证件到公安机关一次,群众看到的不是你天天有多忙,看到的只是他来办理业务的那一段时间你的态度,或许就这短短的几分钟、十几分钟的时间,你的态度就成为他们对警察形象、公安形象评价的重要依据。在工作中,她身体力行,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满腔热情为群众提供服务。在张利君心里,她始终坚持“公”字当头,自觉遵守人民警察的工作纪律、职业道德,牢固树立法律至上的观念,严格依法办事,积极为民服务。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群众的事再难也要办好”,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窗口受理工作既是平凡的也是琐碎的,每天面对不同的申请人,张利君坚持认真、耐心、热情地接待群众,因为她明白窗口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公安形象的直接展示。工作时,她总是面带微笑,不断地重复着相同的询问和解释,快速地敲打着键盘,然后在申请表上重重地签上“同意受理”。有时遇到年迈的老人,她会主动细致地指导他们填写表格;有时遇到时间紧迫的申请材料,她会急群众所急,自觉加快受理速度;有时遇到手续不齐的申请人,她会一次性告知所需要的材料,不让申请人跑冤枉路。她热情的服务和灿烂的笑容给办事的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坚守底线 严把关口

出入境办证受理窗口工作是繁忙的,每一项工作都不能有任何差错,工作人员必须保持头脑高度清醒,因为在热情服务的背后还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员,企图通过不法手段,投机取巧骗取出入境证件,以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张利君同志一次次用工作中练就的“火眼金睛”识破他人违法的伎俩,维护了国家的利益。2018年5月下午,人来人往的出入境办证窗口来了一位秦姓男子,该男子手持身份证称其要办理护照,张利君从该男子对办证程序娴熟等系列迹象观察,极有可能存在“猫腻”,遂加大对该男子的审查力度,果不其然,在查询过程中发现,该男子系双重户籍,其中一个户籍已经申请过出入境证件且证件已丢失,且其系某单位国家工作人员,该男子用另一户口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企图通过次此途径隐瞒自己国家工作人员的身份。在查清情况之后,张利君将该情况通报给男子户籍地派出所及其所在单位,并对其申请证件做出不予受理的决定。

不畏艰辛 勤恳工作

张利君同志初到出入境工作时,出入境管理股的两名女民警请产假,一名协警请病假,出入境窗口近留下她一人“孤军奋战”,一个人干多个人的活,天天在岗,周末无休,加班加点忙碌不停,平均每天一人受理出入境证件申请50余份,最多一天70多份,其中的苦与累不言而喻。

渑池县地处河南西部,由于一些村庄地处偏远,外籍人员非法入境案件时有发生,给渑池县涉外治安秩序的稳定带来了隐患。2018年10月,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外国人管理工作,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张利君带领出入境民警,联合派出所,克服辖区偏远,工作人员少,工作量大,群众不配合的困难,对全县外籍人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摸清了全县外国人的底数,并指导派出所建立健全了外国人管理档案。并在排查过程中,分别处理了一起非法入境和非法居留的案件,有效维护了全县涉外治安秩序的稳定。

张利君同志立足平凡岗位,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光辉足迹,用爱心、诚心、细心、耐心诠释一个公安民警的亮丽人生。她从来没有因为忙碌而埋怨,没有因为付出而后悔。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已经成为她不用加以修饰的代名词。正是因为这份执着。这份奉献换来了办证群众的赞许,换来了困难群众对出入境管理工作的满意。(段华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